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数字全明星:格里芬望创一纪录 詹姆斯乃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15: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官网专栏作家约翰-斯库尔曼撰文对周末即将开始的洛杉矶全明星赛进行了评述。这次全明星赛是NBA历史上第60届全明星赛,因此,斯库尔曼列举了很多与全明星赛有关的数字,其中格里芬在今年将参加全明星周末三天的比赛,包括新秀挑战赛、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参加三天全明星比赛的球员。以下就是这些与全明星赛相关的数字:

  全明星周末:

  14----这是全明星周末期间参加超过一个全明星周末项目的球员数字。而格里芬是唯一一个参加三天赛事的球员,他将参加新秀赛、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如果格里芬成功参加这三项比赛,他也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参加三天全明星比赛的球员。

  26----这是所有30支球队至少有一个球员参加全明星周末比赛的球队数目。而联盟中没有一个球员参加今年全明星周末比赛的球队是:山猫、步行者、灰熊和太阳。此外,凯尔特人、热火、雷霆和马刺分别有4名球员参加,是所有球队中参赛人数最多的球队。

  新秀挑战赛:

  3----在新秀赛中将有3位来自肯塔基大学的球员参加比赛:快船的埃里克-布雷德索、国王的德马库斯-考辛斯以及奇才的约翰-沃尔,有2位是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球员分别是猛龙的德玛尔-德罗赞以及公牛的泰-吉布森以及2位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森林狼的凯文-乐福以及雷霆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

  7----在去年新秀赛一年级队以140-128战胜二年级队以前,二年级队已经连续7年战胜对手。

  46----这是新秀挑战赛至今的球员得分记录,这是由雷霆的凯文-杜兰特在2年前的菲尼克斯全明星赛上创造的。他的队友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在去年新秀赛上得到的40分排名历史第二位。

  投篮之星比赛:

  4----这将是在投篮之星比赛中能够获得2个以上冠军的球队数目。洛杉矶火花球星莱斯利与“魔术师”约翰逊组成的洛杉矶联队曾在2003年和2004年赢得冠军,比尔-兰比尔率领的底特律联队曾在2007年和2009年获得桂冠,比克-哈蒙领先的圣安东尼奥联队曾在2008年和2010年赢得冠军。今年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克萨斯联队将有希望卫冕本项赛事冠军,他们是去年的冠军得主。而代表芝加哥出战的史蒂夫-科尔也有机会赢得属于自己的第二个冠军,他曾在2006年代表圣安东尼奥联队赢得过这项赛事的冠军

  技巧挑战赛:

  2----有多个球员赢得过2次的技巧挑战赛冠军。太阳的史蒂夫-纳什曾在2005年和2010年折桂,热火的德怀恩-韦德曾在2006年和2007年夺冠,2009年的冠军德里克-罗斯有机会在今年赢得属于他的第二个冠军。

  25.5----这是技巧挑战赛历史上用时最短的记录,它是由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在2008年最后一轮比赛中创造的。

  53.9----有最快就有最慢,这就是技巧挑战赛上用时最多的记录,热火的德怀恩-韦德在2008年首轮比赛创造的成绩。

  三分球大赛:

  3----这是热火历史上赢得过三分球大赛冠军的人数。他们分别是1995年的格伦-莱斯、2007年的杰森-卡波诺以及2009年的达奎恩-库克。今年热火球员詹姆斯-琼斯有机会为热火赢得第四座三分球赛奖杯。其他历史上有2位球员赢得这项赛事桂冠的球队分别是凯尔特人(拉里-伯德和保罗-皮尔斯)和公牛(克雷格-霍奇和史蒂夫-科尔)。

  5----这是三分球大赛历史参赛最低得分。它是由德特乐夫-施特姆夫在1988年半决赛中以及迈克尔-乔丹在1990年首轮比赛中创造。

  6----这是历史上曾经获得2次以上这项赛事冠军的人数。伯德(1986、1987、1988)、霍奇(1990、1991、1992)、马克-普莱斯(1993、1994)、杰夫-霍纳塞克(1998、2000)、佩贾-斯托贾科维奇(2002、2003)和杰森-卡波诺(2007、2008)。

  19----这是三分球大赛历史上连续命中的次数,这是霍奇在1991年半决赛中创造的。而排名第二的连续命中次数是11次。

  25----这是三分球大赛历史上最高得分。霍奇在1986年首轮比赛以及卡波诺在2008年决赛中都得到了这样的分数。

  扣篮大赛:

  1----这是全明星历史上能够在一届比赛中同时获得扣篮大赛和三分球大赛冠军的球队数目。

  在1995年的全明星赛中,哈罗德-米纳尔赢得了扣篮大赛的冠军,同时热火队友格伦-莱斯赢得了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在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中,来自雷霆的塞吉尔-伊巴卡和凯文-杜兰特有机会完成这一壮举。

  3----这是老鹰队历史上赢得扣篮大赛冠军的人数。他们分别是多米尼克-威尔金斯(1985和1990)、斯普德-韦伯(1986)和乔什-史密斯(2005)。其他历史上有2个球员获得扣蓝大赛冠军的球队分别是凯尔特人(1991年迪-布朗和2007年杰拉德-格林)、尼克斯(1987年的肯尼-沃克和分别在2006、2009和2010年三次夺冠的内特-罗宾逊)、太阳(1984年的拉里-南斯和1992年的塞德里克-塞巴罗斯)。今年格里芬有机会帮助快船完成这一目标,因为在1996年布伦特-巴里曾以“白人也能飞”帮助快船夺冠。

  4----这是扣篮大赛连续10年的每届参赛人数。在1984年首届扣篮大赛中,当时有9位参赛选手。

  全明星正赛:

  4----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中得到两双数据的球员人数。他们分别是卡梅隆-安东尼(27分10个篮板)、克里斯-波什(23分10个篮板)、阿玛雷-斯塔德迈尔(12分10篮板)以及德怀恩-韦德(28分11次助攻)。

  8----包括今年在内,西部球队已经连续8年在自己的主场作战。这样的记录将在明年被打破,因为明年全明星赛将移师奥兰多。上一次东部明星队主场作战要追溯到2003年的亚特兰大。

  12----这是全明星历史上至今能够赢得2次以上MVP的球员获奖总数。鲍勃-佩蒂特曾4次夺得全明星MVP,科比今年有机会向这个纪录发起冲击。其他曾获得2次以上全明星赛MVP的球员是沙克-奥尼尔(3次)和勒布朗-詹姆斯(2次)。

  14----全明星MVP得主在自己所效力的球队的主场赢得的次数。包括1993年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在犹他赢得,以及沙克-奥尼尔分别在2004年的洛杉矶以及2009年的菲尼克斯赢得,其中迈克尔-乔丹在1988年获得全明星MVP时得到的40分是联盟历史上MVP得主在自己的主场赢得奖杯时的最高得分。

  19----这是全明星历史上一位球员入选最多的次数,他是湖人传奇巨星克里姆-阿扑杜拉-贾巴尔保持的,接下来就是沙克-奥尼尔的15次入选。在今年全明星赛中,加内特(14次)、科比(13次)和邓肯(13次)是入选最多的三位球员。

  20.7----今年14位全明星球员的平均得分。除此以外,他们还可以得到场均7.4个篮板、4.7次助攻1.14次抢断以及0.7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48.7%,三分球命中率为36.2%,罚球命中率为79.1%。西部明星队的场均得分较多(21.2分)、篮板(7.6个)和助攻(4.9次),而东部明星队在投篮命中率(50.1%)和三分球命中率(36.5%)方面表现更好。

  21----这是格里芬的年龄,他是今年全明星赛最年轻的球员。在全明星赛历史上在21岁以前就入选的有5位球员,分别是1998年19岁的科比-布莱恩特、1997年20岁的凯文-加内特、2005年20岁的勒布朗-詹姆斯、1980年20岁的“魔术师”约翰逊以及1982年20岁的伊塞亚-托马斯。

  23.7----这是一个球员参加全明星赛期间的最高场均得分,它是由勒布朗-詹姆斯保持的,在6次全明星比赛中他共得到142分。卡梅隆-安东尼排名第二,他的场均得分为21.7分(3次全明星赛得到65分)。

  36----这是东部明星赢得全明星赛的次数。在历史上,他们以36-23领先西部明星队。

  42----全明星赛的得分记录。它是由维尔特-张伯伦在1962年创造的。

  44----这是NBA历史上新秀赛季就被选入全明星赛的球员人数,包括今年参赛的格里芬,以及2003年的姚明。其中有3位新秀还赢得了全明星MVP的称号,分别是1959年的埃尔金-贝勒、1960年的维尔特-张伯伦以及1961年的奥斯卡-罗宾逊。贝勒在参赛期间还创造了新秀参加全明星赛的得分记录(24分),张伯伦则保持着新秀参加全明星赛的篮板记录(25个),“大O”罗宾逊则保持着新秀参加全明星赛的助攻记录(14次)。

  129----这是凯尔特人历史上球员入选全明星的总人次,包括今年有4人入选。洛杉矶湖人队排名第二,他们历史上有93人次入选全明星,包括今年的加索尔以及科比。

  207----这是科比职业生涯至今的全明星赛总得分,这是在11场比赛中获得的,现役球员的全明星得分王。他还需要56分就能够超越迈克尔-乔丹的全明星得分记录,他是在13场比赛中得到262分。

  1394----这是勇士的蒙塔-艾利斯的本赛季至今的总得分,他已经连续第二年成为未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得分王。这样的数据比参加全明星赛的加内特(669)的2倍还多,几乎是拉简-朗多(467)的3倍。(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