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内部分裂两帮派互斗 巴萨帮因钱嘲讽卡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20:15
《机密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去年7月11日无疑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分水岭。在这一天,伊涅斯塔的进球帮助斗牛士军团登上世界之巅,而随后一系列热身赛的表现都不折不扣显示着西班牙队正从神坛上快速下滑。输给阿根廷,输给葡萄牙,斗牛士究竟发生了什么?西班牙《机密报》给出了不为人知的答案:经济利益分配争议,以及这些争议引发的帮派内斗,让博斯克球队的战斗力迅速降低。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事情的起因来自世界杯登顶后的球员奖金分配。按照相关规定,赢得大力神杯的西班牙国家队球员们共可以分到高达60万欧元的奖金,但获得奖金的同时,每位球员也必须将其中的一部分作为税款上缴。在2008年欧洲杯登顶后,类似的情况曾经出现,由于赛事地点在奥地利,当时每位球员就按照当地28%的税率缴纳了税金。以此类推,因为南非的税率为15%,这让斗牛士军团的成员们认为,自己上缴奖金的15%就已经足够。然而,西班牙足协突然介入,他们表示,由于西班牙本国的相关税率为30%(去年12月31日进一步提升到40%以上),球员应该按照本国的税率进行征缴,而不是原以为的15%。

  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球员感到不满,并希望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能行使队长的权力,出面和足协进行交涉。事实上,这种情况并非罕见,作为更衣室的领袖,接受队长袖标的球员通常会参与一些关于奖金分配的讨论和谈判,在皇马,卡西就有资格和俱乐部高层一起制订球员奖金分配方案,哪怕马拉多纳效力巴萨时只是副队长,作为“外来者”的他也多次为了维护球员利益而参与一些和管理层的谈判。然而这一次,卡西毫不犹豫拒绝了其他球员对他的要求。显然,如果交涉成功,更衣室的受益者大多将是那些来自巴萨的国家队成员,而他们是否能获益,皇马门神并不在意。

  正因如此,《机密报》得知,当卡西再三退阻其他球员的请求时,有一名效力巴萨的国家队成员突然发难,说道:“伊克尔,当队长可不是只为了举起冠军奖杯的。”随即,更衣室里一片寂静,每个人都听出了这句话中的嘲讽:凭什么登上冠军奖台时,你一个人高捧奖杯,大出风头,而当需要为队友出头时,找出各种借口百般推辞?但尽管这样,卡西最终还是没有站出来为队友说话,并表示国家队比赛即将来临,多纠缠奖金话题无益备战。于是,虽然争议没有进一步扩大,但在随后对战葡萄牙的比赛中,西班牙很快以0比4惨败收场。

  媒体表示,尽管这次冲突过去了几个月,西班牙国家队在最近的一次集训中看似又恢复了原先的那份和谐,但“伤口”并未痊愈。反应到球场上,就是直到最后一刻才完成对哥伦比亚的绝杀。知情人透露,虽然博斯克的球队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接新的挑战,但在世界杯后,球队内部的人员关系已经倒退了好几步。《机密报》指出,去年皮克和拉莫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立陶宛前)的突发冲突就是这种更衣室糟糕气氛的必然表现。目前,斗牛士军团已经彻底分裂为两个帮派:一个来自全体巴萨球员的红蓝帮,而另一个则是由卡西串联起来的皇马帮——核心是卡西、阿隆索、拉莫斯、阿尔比奥尔、阿贝罗亚,再加上两名边缘成员:效力比利亚雷尔的卡普德维拉和卡索拉。(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