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杭州绿城冬训动态

绿城两新秀入选国奥队 吴金贵培养之恩功不可没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2月18日15:57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昨天中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集训队名单,来自杭州绿城的巴力和唐佳庶双双入选,而此前一直是国奥、国足常客的谈杨则落选这一期国奥集训队。

  巴力和唐佳庶是上赛季绿城主帅吴金贵一手提携培养出来的年轻队员,两人均有上佳表现。有意思的是,巴力是吴金贵从新疆淘来的,可以说这也改变了巴力的足球人生。

  上赛季,绿城主帅吴金贵有心提携绿城年轻队员,一方面源于对球队长远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源于对绿城正统血脉的考虑,因此,在赛季初,他一口气提拔了11名1989-1990年龄段的球员上一线队,由于上赛季紧密的赛程以及各队间彼此犬牙交错的分值,让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锻炼使用这些队员。

  不过,巴力和唐佳庶这两名小将在联赛后期却慢慢占据了主力的位置。巴力是新疆十一运队的队员,在2009年十一运足球预选赛中,吴金贵相中了这名新疆小伙子。而巴力也正在为打完全运会后没球踢而头痛,巴力爽快地答应了吴金贵的召唤。当时新疆方面一度想要一些培养费用,但在绿城方面的坚持下,新疆免费把巴力送给了绿城。“能够得到中超的邀请非常不容易,我们宁愿免费,也要为球员的出路着想。”新疆队领队杨全斌告诉记者。当然,也正是这次机会成全了巴力,他在绿城打进了自己中超的首粒入球,并和球队一起进军亚冠,他的表现也打动了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

  巴力的踢球风格,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勇猛”,前后场来回飞奔,仿佛场上多了一名队员。如此不惜体能的球员,未必有超炫的技术,但有一颗勇敢的心和付出一切的斗志。他的冲击力、欲望、甚至血性,带给这支球队以力量、韧性与硬度。巴力目前正随绿城队在澳洲集训,他自己对入选国奥并不知情,相信这一纸调令对这个年轻人来说是一种激励。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