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羊城晚报:枪手,现实版《让子弹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4:58
  文辉乱弹

  在巴萨势如破竹的联赛16连胜之时,所有人都会给他们贴上“宇宙战队”的标签,以示与皇马的“银河战舰”的区别。因此,当阿森纳在欧冠上背负着对巴萨不胜的重负迎来这场“地球保卫战”的时候,没人能想到枪手还能上演一出逆转剧。

  淹没在欢呼声中的,还有裁判数次错漏判的杂音。是的,梅西的进球是个错判,他没有越位,只不过巴萨的速率超过了裁判的速率;是的,科斯切尔尼确实撞了一下佩德罗的腰,只不过裁判又一次没有下狠手,枪手逃过了点球劫。这多多少少让枪手的胜利显得不那么服人,可这就是足球,要战胜像巴塞罗那这样的超级强队,你不能仅仅只有实力。就像黑丝袜+高跟+短裙+女人的销魂呻吟,不一定等于A片,也可能是春晚的蔡明;实力+运气+神人+错判,就是一出干掉巴萨的现实版《让子弹飞》的大戏。

  如果要在当今足坛寻找一位“巴萨终结者”,阿森纳无疑是最佳人选。枪手近期的状态好得惊人,范佩西的脚风也顺得惊人,英伦风格的华丽,与巴萨风格的华丽,本就是足坛让人期待的“华丽对碰”。皇马与巴萨的对碰,往往因为皇马太过依赖C·罗而失去了华丽对话的前提,而赫库斯本赛季对巴萨的客场偷袭,更多的是靠强悍的防守,是风格的克制。虽然阿森纳的华丽与巴萨的华丽还有一段距离,虽然枪手的华丽往往会付出4比0领先纽卡斯尔却连丢4球的代价,但是,枪手对巴萨的狙击却印证了一个真理:球坛就像打电话,不是你先挂,就是我先挂。先丢球的枪手胜在心理上没有先挂,所以才能5分钟连追两球让对手先挂。

  次回合的较量,由此显得更精彩。巴萨全队上下对在诺坎普翻盘深信不疑。主帅瓜迪奥拉说了:这是欧冠最精彩的赛事之一,我们还有一个主场。联想到上赛季欧冠枪手在诺坎普的崩盘,狙击巴萨,枪手还需要像美女涂口红给你点颜色瞧瞧。只是到时候,枪手必须面对的还有,不一定还有裁判的“偏帮”,不一定还有范佩西的零度角,不一定还有阿尔沙文的绝杀,不一定还有门将斯泽斯尼的铁臂神功。这一次,枪手无情地撕去了巴萨无敌的风衣。但是,风衣的里面还有胸衣,这才让人兴奋,或者,让人却步。 ·张文辉·

  张文辉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