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武馆武校

少林塔沟集团2010成绩回顾 张开印加冕中泰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17:15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是集团的一个丰收年,学员李新杰在亚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上,夺得男子56公斤级金牌。集团先后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全国馆校赛、中伊对抗赛、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亚运会和世界杯散打比赛等重大赛事20多场,共获金牌356枚。

  一、集团代表河南获中超散打联赛总冠军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是国内首次举行的武术散打超级联赛。联赛选择了北京、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广东这六支全国锦标赛中前六名的队伍,依照体重分为五个级别,采用团体之间的双循环赛加淘汰赛的形式,最终决出散打团体冠军。

  在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集团董事长兼总教练的带领下,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散打队,在经过了30余场常规比赛之后,最终与广东队会师决赛。1月17日晚,总决赛在杭州千岛湖举行,集团学员王伟、张可南、郭行行、勒帅武、张开印代表河南队参赛,最终河南队以总分4:1的绝对优势夺得总冠军。

  二、少林功夫战胜泰拳,张开印加冕总冠军

  3月21日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暨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落下帷幕。集团学员张开印和上官鹏飞加盟国家队参加比赛,并分别夺得总冠军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作为2010年的首次国际性大赛,本次中泰拳王争霸赛在规则和赛程上都有着较大的变化,更有利于泰拳选手,也给中方选手增加了难度。本次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于3月19日开始21日结束。集团学员张开印和上官鹏飞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成功击败对手。两位学员也再次为中国功夫、少林功夫争得了荣誉,赢得了尊严。

  三、2010年全国女子散打锦标赛

  集团学员获2金1银1铜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0年全国女子散打锦标赛,于4月21日至25日在安徽省安庆市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5个省市自治区、体育院校及行业体协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是国内女子散打项目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赛事。

  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女子散打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不怕困难,奋力拼搏,最终王薇和孙丹丹分别获得56公斤和75公斤级冠军,高倩倩获得60公斤级第二名,崔海霞获得70公斤级第三名,另有队员获得五个第五名,并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四、郑州市武术套路锦标赛

  塔沟武校获12金10银7铜

  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10年郑州市武术套路锦标赛,于4月25日在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塔沟武校派出26名运动员(男子14名,女子12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队员在套路15个大项34个小项取得12金10银7铜的优异成绩。

  第一名成绩如下:闫帅祥自选刀第一名,蒋雨晨简化少林拳第一名,王备战自选枪第一名,刘发祥自选刀第一名,廖心强自选剑第一名,陈大涛规定枪第一名,张海阔规定拳第一名,叶志燕国际规定拳二路第一名,高慧少年规定拳第一名,李名媛自选刀第一名,周雪规定剑二路第一名,卢伊楠初级剑第一名。

  五、2010年全国男子散打锦标赛

  集团学员获3金2银3铜

  2 010年全国男子散打锦标赛,于5月10日至16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各体育院校等49个代表队的480余名武术精英,角逐11个级别的冠军。

  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男子散打队,经过七天的激烈争夺,最终郭亮亮获 52公斤级第一名,李新杰获 56公斤级第一名,张开印获 75公斤级第一名,朱记辉获48公斤级第二名,仲丛阳获56公斤级第二名,王伟获65公斤级第三名,上官鹏飞获75公斤级第三名,勒帅武获90公斤级第三名,另取得4个第五名和3个第九名的好成绩,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