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韩燕鸣无意中甲志在中超 建业租借声明令人费解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2月18日19:58

  历尽艰辛等待了一年之后,韩燕鸣等来的却是建业俱乐部一纸“悔婚”的合同,这让小燕顿感万念俱灰。回津之后,韩燕鸣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或许他需要片刻的安静来考虑一下自己未来的出路。

  上赛季,在上海申花收回姜坤后,韩燕鸣一度是建业俱乐部的心仪对象,甚至被锁定为中场接班人,但是在今年引进了黄希扬后,韩燕鸣在球队中的位置非常尴尬,加之对韩燕鸣欣赏有加的唐尧东挂帅而去,取而代之的是韩国主帅金鹤范,体能不佳的韩燕鸣被打入冷宫并不意外。

  然而,悔婚一事还是在河南球迷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就在几天前,建业俱乐部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向所有河南媒体宣布了一项决定:“俱乐部不仅为韩燕鸣发齐上赛季所有工资,并承诺将其暂时租借至中甲联赛,一旦状态达到要求,建业将立刻召回。”言外之意,韩燕鸣只要放低身架,他的职业生涯就会出现转机,至少不会走到退役的那一步。俱乐部老总杨楠表示,这样做既保证韩燕鸣有正规比赛可打,又避免再次陷入以练代赛的境地,“租借期间,教练组会全程跟踪,一旦达到教练组要求,会第一时间将其召回。”

  按照声明中的说法,韩燕鸣本赛季只能下嫁中甲,建业方面显然不打算将其租借至中超球队,壮大对手的实力。据悉,青岛中能曾经对韩燕鸣表示出了兴趣,但被建业方面一口回绝。正是因为如此,外界盛传着一种说法,天津的两支中甲球队松江和润宇隆都有可能成为韩燕鸣的新东家。不过据记者了解,无论是韩燕鸣本人还是两家俱乐部均无此意,润宇隆老总张效瑞虽然曾经是韩燕鸣的老大哥,但也只是对他的遭遇深表同情,并无引进小燕的打算。

  对于韩燕鸣的身份,外界始终有种误传,实际上,韩燕鸣并非真正的自由身,建业早在上赛季便与韩燕鸣签订了两年的合同,也就是说2011赛季,韩燕鸣是有合约在身的,即便联系好下家也需要建业的同意方可转会。这样一来,建业发表的所谓“免费租借”一说就很难让人理解,一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真想不通,如果真的是把韩燕鸣租借到中甲,那么建业实际上占不到一点便宜,照样需要为韩燕鸣支付不菲的年薪,一年之后,韩燕鸣和建业的合同就到期了,这种锻炼又有什么价值呢?”这位知情人还说,建业在这个时候出台“只放不弃”的声明很可能是因为受不了外界舆论的压力。

  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元宵节过后,建业俱乐部便将与韩燕鸣完成解约,眼下,韩燕鸣也正在四处联系下家,目标依然是中超球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