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少两数据创生涯新高 追风少年还能有多少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2月19日00:37

    搜狐体育讯 郭艾伦一战创下两个职业生涯新高。在辽宁队客场战胜天津队的夜晚,郭少显现出极高效率,38分58秒的出场时间,他11投9中得到21分3篮板2助攻6抢断。其中21分和6抢断均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这样的郭艾伦值得肯定,他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突破200分。未来的岁月,郭艾伦还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呢?

  18岁还不到的郭艾伦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控卫能力不足,这是困扰中国男篮多年的老问题,刘炜、胡雪峰、韩硕和陈江华等虽是国内优秀控卫,但他们无法承担起中国男篮的组织重任。而随着郭艾伦在U17世青赛上的大爆发,他开始引起了注意。入选国家队,郭艾伦的大赛经验有了提升;而本赛季是他首次亮相CBA赛场。赛季初期郭艾伦更多的是在寻找状态和感觉,如今呢?郭艾伦已坐稳了辽宁队主力位置,他成了主帅郭士强手中一柄利器!

  速度是郭艾伦的一大法宝,本场比赛他在内线11投9中,这其中绝大多数进球是靠上篮完成的。是的,当郭艾伦起速时,对手根本跟不上他的步伐。数据表明郭艾伦奉献了6次抢断,而这些抢断的背后郭艾伦都完成了得分。只要郭艾伦能在完成抢断后提起速度,那么他有9成的把握将球送入篮筐。对郭艾伦而言,现在他最需要解决的不是自信心,而是增强中远投能力,同时在传球时更加隐蔽。只有这样,郭艾伦才能变得更强。

  今晚是郭艾伦进入兔年后首次首发,也是他连续第3场得分上双。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郭艾伦场均有8.66分2.75助攻入帐。对于郭艾伦而言,能在菜鸟赛季就有如此表现,证明了他具有非凡的潜力。有些人会拿郭艾伦与广东队的陈江华做对比,但郭少对此却不以为然,因为他只想做好自己。从单场9篮板,到单场10助攻,再到如今的单场21分6抢断,郭艾伦正变得越来越强。相信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多,郭艾伦还能有更惊艳的表现。(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