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新秀动态

NBA全明星周末揭幕:格里芬全能 科比皇帝争MVP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19日01:45

  激动人心的NBA全明星周末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拉开大幕,今日将上演新秀大赛,明日将上演技巧、三分和扣篮大赛,后日将上演东西部明星对抗赛。由于NBA格局变化以及格里芬等新秀入选,今年的全明星被称为2003年以来最值得一看的全明星大赛,这样一个精彩的周末千万不能错过。

  看点1:格里芬

  全明星首位“三项全能”明星

  在经过7年的平淡之后,NBA终于在2011年迎来了新人的大爆发。通常是为全明星赛做垫场的新秀赛,今年因为有了格里芬和沃尔这样的超级新人而变得更有味道。

  新人中的代表,就是新赛季总是霸占电视转播画面的格里芬,他的暴扣让老鲨鱼奥尼尔看后都表示“很给力”。虽然在快船与森林狼的常规赛后,格里芬因为接到了好友霍洛威去世的消息在更衣室痛哭,但他还是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缺席未来三天的全明星周末。

  今天,格里芬将领衔一帮菜鸟,在新秀赛中挑战埃文斯与詹宁斯率领的NBA二年级的前辈。接下来的两天,他还将参加技巧挑战赛和最后的全明星赛。去年全明星赛,公牛队的后卫罗斯也入选三项比赛,但是因为俱乐部抗议体能消耗过大,罗斯放弃了新秀赛。而这次格里芬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任何一项,历史上还从没有一位球员连续三天都打全明星,如果格里芬能够履行自己的诺言,他将成为NBA首位三项全能球员。

  看点2:邓肯

  自己都不清楚为何还能首发

  昨天,担任本次全明星赛西部主帅的波波维奇宣布,马刺队的邓肯将顶替受伤的姚明,获得西部队的最后一个首发名额。这一决定立刻引发了洛杉矶球迷的不满,他们认为“主场作战”的加索尔才是首选,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却“以权谋私”。

  虽然邓肯从1998年赛季的新秀赛开始,就一直是全明星赛的常客。但是这个赛季他的状态大不如前,场均得分13分篮板球只有9个,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48%。所有数据都降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已经34岁的石佛自己都为得到这份最后的晚餐感到不好意思,“这个赛季我都没指望能够入选,更别说首发了。我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我还在全明星首发阵容里。 ”

  看点3

  科比最后的巅峰

  在NBA官方录制的全明星宣传片上,科比和詹姆斯是绝对的主角,小飞侠和小皇帝的对抗,也被球迷津津乐道。虽然这场全明星在科比的地盘上演,但赛前6万名球迷投票中,小皇帝已经超越科比成为最可能当选MVP的明星。这似乎是一个时代更替的标志。对比一年前的全明星赛,纳什、基德、帕克等老将已经难觅踪影,加内特和诺维茨基还算幸运,都被选进了替补阵容。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在NBA的战场上厮杀了十余年的巨星们,都不得不面对被后浪推到沙滩上的现实。

  作为当年“96届”新生中唯一还保持着巅峰状态的球星,科比值得大家像2003年致敬乔丹一样致敬,虽然未来他还能够入选,但是恐怕不再是站在巅峰。

  记者韦伯宁

  链接

  参加全明星还有丰厚奖金

  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胜队一方,每人将获得3.5万美元奖金;负者一方,每人将得到1.5万奖金。参加一二年级对抗赛的球员,胜队一方,每人将获得1.5万美元奖金;负者一方,每人将得到5000美元奖金。参加技巧赛的球员,包括扣篮赛和远投赛,第一名球员获 3.5万美元,第二名获2.25万美元。其他名次的球员也会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格里芬今年三项大赛全都参加,最多能获得8.5万美元,最少可获两万多美元。

  记者韦伯宁

  知道一下

  NBA全明星赛始于1951年3月2日,每年举行一次。该项比赛是每年由观众投票选举出NBA最优秀的24名职业篮球NBA全明星赛运动员(东部联盟、西部联盟各12名),组成东部队和西部队进行对抗。至今年共举办了60届全明星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