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杰米尔回归客场仍负山西 元宵节魔咒复仇东北虎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19日05:54

  本报太原专电 在昨晚进行的CBA第25轮比赛中,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在客场以94比116负于山西队,被对手成功复仇。东北虎遭遇两连败,倒在了自己不断出现漏洞的防守上,也倒在了“魔咒”上。此役是东北虎与山西队12次交手中第二次告负,而上一次东北虎同样是在太原过的正月十五,今年也是在太原过了一个没有汤圆吃的元宵节。昨晚在赛后有队员就有些郁闷地感慨:“好像遭遇魔咒一样,不是春节之后打不好,就是过十五输球。”

  罗杰斯和达格里斯领衔山西队首发,用7比0的开局给了东北虎一个下马威。随后皮科特和于澍龙双双发威,在4分钟的时间里帮助东北虎反超。首节两队4次战平,罗杰斯打成一次“2+1”,山西队首节以30比25领先。导致全场溃败的问题出现在第二节。山西队内线新外援约翰逊首次登场亮相,而王晗不断调兵遣将,却没有改善场上的防守,第二节过半时,东北虎已经落后达两位数。上半场东北虎以46比60落后,成为溃败的根源。

  易边再战后,东北虎的防守有些起色,皮科特、杰米尔也找到手感,距离第三节结束还剩3分44秒时,东北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山西队受罗杰斯两记三分球的影响,又是一阵里突外投,在第三节结束时以91比76再次拉开双方差距。在山西队客场负于东北虎的比赛中,罗杰斯有些“心慈手软”,表现不佳,而昨晚他没有客气,在山西球迷的助威声中越打越顺。他甚至在一次进攻得手后,用异样的眼光瞄向了东北虎的替补席,眼神有些复杂,既不忍,又有些得意。罗杰斯有三次在外线出手没有命中,但他全场24分、8个篮板的表现还是让老东家吃了败仗。

  尽管东北虎在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上都低于对手,不过导致输掉比赛的根源还是在篮板球上输了太多。杰米尔由于回美国奔丧,错过了客场对阵上海的比赛,直接导致全队在内线难以与对手抗衡,遭遇败仗。他于17日晚上11点多火速赶往太原,尽管坐了13个小时的飞机,而且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倒时差,但他还是砍下了21分,还有7个篮板进账。不过全队在本场比赛中只抢下30个篮板,比对手少了19个。

  今日东北虎将奔赴天津,明晚是此次“三连客”的最后一战,如何避免三连败,将是唯一的主题。

  山西球迷的招数也很“魔鬼”

  山西主场本赛季曾因为有观众向场内抛掷杂物被篮协处罚,1月份时还因为现场安保人员无理扣押记者,而导致赛区在篮协官方网站上公开道歉。如此口碑,记者在来太原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在进体育馆之前,还是遇到一点小麻烦。由于不清楚太原赛区所在体育馆的入口,当记者挂着篮协发的证件准备从观众通道进入时,还没到安检的入口,已经被安保人员狠狠地从后边揪住了电脑包:“不让带包进去知不知道!”当记者表明是前来采访的记者时,一位安保人员高喊:“记者有专门的入口,谁让你从这进的?”在被追问记者入口在哪里时,其指向了体育馆的东边,但后来经过一番抹黑寻找,绕场半圈的记者终于发现,没有明确标明是工作人员、记者通道的入口原来是在体育馆的西边。

  长春是CBA中有名的“魔鬼主场”,山西球迷也很给力,昨晚记者就见识了山西球迷的厉害,其“魔鬼”程度与吉林球迷有一拼。开场前记者就注意到,现场有球迷举着一块写有“闹他”的牌子,东北虎俱乐部副总李仁在上赛季曾在山西担任副总、领队兼助理教练,他解释了这个难懂的标语,“闹他”如果翻译成东北话,大致是“闹腾他”、“让他闹腾”的意思。开场后,山西球迷果真很能闹腾客队,不断集体高声喊着“闹他、闹他”,还有一些离东北虎队席坐得较近的球迷高喊:“王晗!你进场了!”第四节东北虎大比分落后时,甚至被球迷调侃:“吉林队,能不能换你们主力上来?”能闹的不仅是球迷,也有现场DJ,第三节杰米尔犯规,DJ的一句话让全场都乐了:“吉林队球员‘米杰尔’犯规!”而这已经是杰米尔继上半场之后第二次被“改名”了,而且上半场还是另外一个名字。在随后的几分钟时间里,只要杰米尔一拿球,就有一些球迷哈哈大笑:“米杰尔犯规啦!米杰尔犯规啦!”好在球迷的笑声也“教育”了DJ,杰米尔很快被“正名”。

  (特派记者 韩玉红 太原专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