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产业

功夫诗《九卷》荣归故里 百场演出展示少林精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19日08:46

  本报讯 由保利演艺出品的功夫舞台巨作《九卷》2008年6月6日在保利剧院首演后,两年多来先后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受到各地观众的喜爱。2月28日,这部展示少林功夫精神的舞台剧将重回故里,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第100场纪念演出。

  据了解,《九卷》由于洋担任出品人,舞蹈家刘震任总编导,文学家钟阿城任总顾问,武术冠军王俊法任武术指导,著名舞蹈编导门文元任艺术顾问。该剧是以文化修行为主题的功夫散文诗,它摒弃对于中国功夫的表层展示,更从表演形式与内容上否定了观众对于功夫“好勇斗狠”的传统印象,将中国武术与形体舞蹈合二为一,升华出一种动静结合、虚实相生的全新形体语言。该剧融合了国学精髓及禅学思想来表达人类修行文化,让观众在舒放的意境空间里得到意想不到的禅机和感悟。在功夫诗《九卷》中,通过“净、经、勤、灵、听、形、倾、定、境”九部诗卷展示,用最原始的语言、最浪漫的表现,勾织出一部功夫交响盛宴。

  据介绍,功夫诗《九卷》走遍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的十数个城市,有超过12万观众曾观看了这部作品,得到观众的肯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