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产业

《九卷》保利迎百场演出 功夫诗中体会国学神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9日08:51

  2011年2月28日,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功夫诗《九卷》将在北京保利剧院迎来第100场整场演出!

  功夫诗《九卷》由演艺策划大师、保利演艺的总裁于洋担任出品人,中国形体艺术大师、舞蹈家刘震任总编导,文学家钟阿城任总顾问,多届国际和全国武术冠军王俊法任武术指导,著名舞蹈编导、中国舞蹈“荷花奖”得主门文元任艺术顾问。更特别的是,这部舞台作品特别请来南禅临济宗第44代传人、弘法寺方丈、102岁佛门泰斗本焕大师担任修行顾问,令舞者的表演达到“知行合一”的最高境界。

  《九卷》以儒家、道家及佛家思想精髓构成内容核心,是一部充满浓厚中国哲学价值观和独特艺术审美观的舞台艺术精品。让功夫“舞”动心灵,这是中国艺术史上前所未有的创举!形体艺术家刘震把功夫和舞蹈直接“无土栽培”并“转基因”成既有东方身法特点,又有西方形体语汇的崭新艺术表现形式在功夫诗《九卷》中,动与静、柔与刚、快与慢、浓与淡、虚与实、明与暗、光与影等浑然一体,相映成章,形成独立完整的艺术气质和魅力。而功夫与芭蕾舞、功夫与现代舞、功夫与蒙太奇等西方形体语汇的“互惠互利”更给观众带来妙不可言的艺术享受。

  在功夫诗《九卷》中,《净、经、勤、灵、听、形、倾、定、境》九部启示性的诗卷徐徐展开,每部诗卷的名称均与修行相关。诗卷分别阐释了“人本纯净 因浊而修、励精磨练 修而得智、万物本性 慈悲为怀、感恩图报 修行有情、诸相非相 修行无相、自觉修行 欢喜自在、世事无常 安住本心、离苦得乐 觉悟菩提” 的禅机,让观众在舒放的意境空间里得到意想不到感悟。

  功夫诗《九卷》以戏剧关怀人心,修行是一种精神状态,修行是一种自我享受。修行的最高境界不只是为了让自己归于圆满,而是让自身产生精神动力。现代都市人群忙碌于家庭和职业中各自的角色,精神负担压力日益沉重,人人戴有不符合内心的面具。功夫诗《九卷》用诗化后的功夫形体演绎和诠释中国国学思想精髓,用触动灵魂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开启心灵和思想的大门,用无限界的价值观为观众进行心理排毒及心灵美容。在喧哗的春节假期过后,这样一部舞台剧将使人们的心境回归清净、平和,让人们的心灵松弛、自在。

  作为北京保利剧院在2011年春节后首推的四部“春季精品演出”的压轴大戏,2月28日和3月1日演出的功夫诗《九卷》将成为具有非凡纪念意义的演出盛事!目前这两场纪念演出已经开票,购票请联系保利票务。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