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逆转战胜艾伦 失误频频首次跻身威赛八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2月19日03:18
  低级走位失误、运气欠佳的白球落袋甚至出现滑杆这样的低级失误,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中,丁俊晖在前4局的表现堪称业余。然而就当球迷认为丁俊晖将彻底崩溃之时,中国小子却突然找到手感,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3个赛点,最终以4:3战胜马克·艾伦,七年来首次晋级威尔士公开赛八强。

  逆转首次跻身威赛八强

  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威尔士公开赛一直是他的梦魇,7次参加比赛,没有一次能够闯入8强。今年丁俊晖顶着大师杯冠军的光环再次征战威尔士公开赛,然而首轮比赛丁俊晖慢热的表现不禁让人们对他的前景担心。到了第二轮,面对马克·艾伦,丁俊晖继续他的慢热,低级的失误、简单的进攻,甚至在击打贴库球时出现滑杆,很快丁俊晖就以1:3落后让对手率先获得赛点。不过背水一站的丁俊晖并没有放弃反击,他抓住了艾伦心理出现起伏的机会,以攻代守连扳两局后将比分追至3平。在决胜局中,丁俊晖一鼓作气轰出79分最终反败为胜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威尔士公开赛8强。

  莫让慢热成为绊脚石

  连续两场比赛,丁俊晖都是在0:2落后情况下完成了逆转。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丁俊晖在韧劲上以及逆风球能力有了不小进步。但不可否认,丁俊晖两次逆转建立在对手多次频繁送大礼的基础上获得的,因而存在不少侥幸的成分。虽然首次打入了威尔士公开赛的8强,然而连续两场比赛丁俊晖都出现了严重慢热的问题,倘若丁俊晖无法解决慢热这一课题,很可能再次陷入前半段落后的困境,届时很难指望这些选手像坎贝尔、艾伦那样在后半段连续出错,大面积给中国神童找回手感的机会,丁俊晖再度完成逆转的难度自然也就可想而知了。接下来的1/4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机长”阿里·卡特,卡特以稳定见长,因此如果丁俊晖依然慢热的话,在7局4胜的比赛中,丁俊晖很难再次上演翻盘好戏。

  本报记者 杜鹏

  亨德利时隔22月再轰147

  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与马奎尔的苏格兰德比战中,第一局便轰出一杆满分147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杆满分,追平了奥沙利文之前创造的满分杆纪录,同时这也是历史上第77杆满分杆。

  虽然近年来亨德利的王者地位已经被后辈“火箭”奥沙利文取代,但“台球皇帝”身上的“球王气质”却没有褪色,依旧如同一坛陈年老酒一般香味扑鼻。在本次威尔士赛中,首轮4:0狂扫乔·佩里,让“皇帝”保住了TOP16的位置,第二轮与马奎尔一战,亨德利一开局就展现出了王者风范,第一局就迅速投入状态,把台面上的15颗红球全部清光,此后又把彩球一扫而尽,147分!时隔22个月后再度打出满分147,再度一展“台球皇帝”的风采。

  尽管近两年状态有所下滑甚至世界排名一度将要跌出TOP16,但他具备的深厚斯诺克功底仍无人敢与其相比。奥沙利文就在去年表示过亨德利仍有能力拿冠军,这次147满分杆也许昭示着“台球皇帝”或将演绎王者归来的好戏。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