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深足携手“白巫师” 特鲁西埃:带深圳重夺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2月19日10:50

  一支既没钱又难夺冠的中超球队竟然能够牵手“白巫师”特鲁西埃?“可能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相信,还不断有人说我们在忽悠……”这句近乎自嘲的话,出自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但是,特鲁西埃真的要来了。22日(下周二),“白巫师”将带一位助理教练和一位体能教练抵深,就执教合同最后一些细节进行谈判。如无意外,他很可能在24日挂帅深足。

  深足是怎么办到的?特鲁西埃的年薪是多少?成功牵手的机会有多大……这些还要从深足“勾引”特鲁西埃的背后说起。

  缘起

  深圳红钻要名气

  特鲁西埃要正名

  和前皇马主帅卡罗谈崩后,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承诺:“一定会在2月5日球队重新集中前确定主帅。”从正月初五开始,万宏伟的电话成了“热线”。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圈内人士频频来电,内容只有一个:特鲁西埃。

  还没有上任就已经这样,一旦“白巫师”挂帅成功,深圳队势必成为中超广受关注的焦点。这一点,正是茅台保健酒业出资帮助球队选帅的初衷。万宏伟承认,“非大牌不要”的确和赞助商提出的要求有关。同时,深足新赛季的目标也将从保级提升到“中游”甚至是“保8争6”。只有这样,才能与“3年投入1个亿”的标准吻合。

  万宏伟承认,自己在1月底赶赴卡塔尔,与当时作为亚洲杯特邀观察员的特鲁西埃达成共识。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深足将选帅目标锁定在这位“日本足球教父”身上。

  2002年世界杯后,特鲁西埃离开日本到了卡塔尔,两年后下课到了法国马赛,大半个赛季后再次下课,2005年未能把摩洛哥队带进德国世界杯决赛圈而引咎辞职。从那以后,特鲁西埃基本没有一线队执教经历。所以无论是国内媒体还是日本、法国等媒体,都将这次特鲁西埃“中国行”定义为“复出”。而在爆出与深足的“传闻”前,特鲁西埃已经对多家中国媒体表达过“接受挑战”之意。

  一个希望得到“轰动效应”,另一个希望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桩买卖拉开大幕。

  谈判

  特鲁西埃或拿“百万美元年薪”

  此前由于碰上中国大使馆春节放假,特鲁西埃申请签证的程序被延误。不过,双方律师早已草拟合同,目前就剩一些细节。

  一向严谨的特鲁西埃计划考察深足的硬件和训练条件,然后到清远考察球队训练。这两点恰恰是深足软肋: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缺乏当打之年的中坚力量。前任主帅高歌奇离开深圳时,强调这两点是制约深足的关键问题。

  新赛季训练条件依然未能得到根本的解决,不过俱乐部对此表示乐观:“今年是深圳大运会年,现在很多训练基地都在改造,造成了球队没有很好的训练条件。大运会结束后,将有大批体育场可供球队选择,训练场地不成问题。”

  特鲁西埃真能来,主要问题是年薪,对此,万宏伟没有正面回答:“这是不能透露的,但是你可以参考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的年薪,也可以参考特鲁西埃过去在卡塔尔、马赛的年薪。他这种档次的教练不可能自降身价……”他否认了“60万美元”的传闻,但对“百万美元年薪”不承认也不否认。

  深足俱乐部也透露,特鲁西埃已经参与到引援工作中。另外,他将在22日带一位助理教练和一位体能教练抵深,考察俱乐部硬件和球员训练,然后就合同最后一些细节进行谈判。如无意外,他很可能在24日挂帅深足。

  另据万宏伟透露,特鲁西埃认为联赛战术准备期6周已经足够,太长的时间反而会滋生多种问题,这也是洋帅与中国足球之间最大的分歧。

  澄清

  深足:不是忽悠,不是炒作

  对于外界的怀疑,万宏伟回应:“我只能说我们不是忽悠,不是炒作,但一切只能等到他抵达后才能证明。本来双方的沟通、协商就需要一些时间,不可能一个星期就谈妥,而且他和他的团队手上都有工作,并不是赋闲在家,这几天除了等待签证,特鲁西埃一直在交接以及收拾所需的物品。如果这次谈好了,他就会直接上任带队,没有时间再回家了。还有一条其实大家不妨想想,如果不是有一定把握,他会带着两个助手来吗?”

  万宏伟说:“花钱买几个球星只有两三年的效果,请来一位真正的名帅才能培育一种气质,这种气质会彻底改变一支球队。在捏合整体、建立青训理念和系统方面,特鲁西埃绝对是一流教头,这两方面恰恰是深圳足球最薄弱的。”

  据了解,除了符合赞助商提出的“大牌外教”要求外,特鲁西埃的到来对于争取市政府支持和球迷认可更能提高正面形象。如果特鲁西埃挂帅成功,不但是深足反驳质疑的最有力武器,还能打开公关大门,提升关注度和话语权,这就是一直坚持“物美价廉”的深足俱乐部这次肯花大价钱的外因和内因。

  万宏伟说:“特鲁西埃根本不是外界形容的那样,他是一个风趣、幽默而又风度翩翩的大牌教练,在沟通的过程中,他也绝对不是固执而不听意见的。我希望这次合作对双方而言都是愉快而成功的。”

  曝光

  特鲁西埃

  找法语翻译走漏风声

  “其实我们一直想等到签约后再向外界公布,这也是红钻做足球几年以来得出的经验。但这一次确实失算了,我们没有想到会被提前透露了消息。其实当初知道这件事的人不会超过3个,想来想去,走漏消息的应该是特鲁西埃寻找法语翻译的环节。”万宏伟表示,特鲁西埃的英语说得非常好,两人直接交流不是问题,但特鲁西埃还是希望在一些足球技战术层面的关键词上,使用母语会表达得更加清楚。

  “我们当初确实没想到特鲁西埃会受到如此高度的关注,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就要比保密情况下被动多了。”在采访过程中,万宏伟多次反问记者,“对特鲁西埃的关注会不会成为另一种压力?”毕竟特鲁西埃还没有签约,如何既不影响谈判又不得罪媒体成了深足的新问题。

  也有人开玩笑地说,恒大砸那么多钱,轰动效应还不如一个特鲁西埃……

  回应

  特鲁西埃:带深圳重夺冠军

  为什么选择深圳?特鲁西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希望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我需要有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需要有足够的权力和影响。根据我的感觉,这一点在中国国家队是没法实现的,在那些人际关系复杂的所谓豪门俱乐部也是没有办法实现的。而在和深圳俱乐部的接触中,我感受到了这份热情,感受到了这份信任,所以,我希望能够接受这个挑战。”

  “深圳俱乐部主席万宏伟专程去多哈与我探讨了执教事宜,他的真诚和信任让我很感动。我认为他是一个很职业的俱乐部主席,因此,我认真地探讨去深圳执教的可能性。”特鲁西埃的顾问们曾对于特鲁西埃的选择提出质疑,毕竟,深足的水平并没有达到特鲁西埃心目中的标准。不过,特鲁西埃还是欣然接受了。

  “如果我不去深圳,凭借过去的成绩,我仍然是高资历的教练。去深圳后,如果我的成绩不好,那么,我的个人声誉就会受到影响。我知道自己面临的风险,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因为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个俱乐部的现状,并且取得一个杰出的成绩。我知道深圳曾经有过夺冠的历史,为什么不可以重新站上这个高峰呢?”特鲁西埃自信地说。(综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