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张路:学习绿城先进管理经验 联赛结构很不合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2月19日13: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19日河北香河报道)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联合各个中超中甲俱乐部、地方足协、各赛区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总结2010年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会议。在会议之后,代表国安俱乐部出席会议的副董事长张路表示这次会议是一个温故而知行的过程,对于国内联赛的发展以及中国足球水平提高有非常大的好处。

  上午的议会日程排得非常密,从8点半开始的会议一致持续到中午12点,张路告诉记者,上午的会议,给他印象最深的,无疑是杭州绿城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他们管理经验的报告,应该说这个报告对于中超各家俱乐部的球队建设有着非常好的借鉴意义。“他们提到了一些非常细节化和具体化的东西,有很多都是我们这些俱乐部管理者没有想到的,国安俱乐部从建立之初至今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优秀俱乐部,所以今天绿城管理者的那一套管理思维给了我们启发,会后会去跟他学习一下,大家相互有个交流。”

  据今天与会人员透露,足协即将与各个俱乐部代表讨论“五年规范”与“十年建议”两个议题,“五年规划”,具体就是从今年开始至2015年,用五年的时间帮助中国建立起一个“四位一体”的“金字塔式”的竞赛体系,“十年建议”则是未来10年之内中国足协对国内联赛与足球发展有一个具体的规划,不过当被记者问到10年规划的具体内容时,张路表示这份草案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与之前足协与俱乐部讨论的内容出入并不大,“大家肯定会逐步完善这个发展道路问题,从一些具体的环节上细化,让管理更加规范和严格。”

  在说到“五年规划”这个议题时,张路坦言目前中国国内联赛的结构其实并不合理,目前国内联赛属于“倒金字塔”,中超联赛规模最大,而中甲联赛和中乙联赛则相对较小,实际上这样的模式并不符合足球发展思路,“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接下来将逐步增加中乙联赛和中甲联赛的规模,总体规模要比现在更进一个台阶”。

  此外当被记者问及工体改造专业足球场的问题时,张路表示这也属于俱乐部硬件设施改进问题,“目前这个项目还没有最终确定,一旦有了明确的决定我们会对外宣布。”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