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杯打法确定:中超前四进八强 冠军或战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9日15: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19日河北香河报道)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联合各个中超中甲俱乐部、地方足协、各赛区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总结2010年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会议。在下午的会议上,足协职业部官员李立鹏也公布了新赛季足协杯的赛制,远离球迷视线许久的这一赛制,在新赛季将成为一道别样大餐。

2011中超完全赛程一览 30轮对阵抢先出炉(查看组图)

  根据足协安排,足协杯首轮比赛将从5月4日开始,全部结束将一共进行6轮比赛决出冠军。前三轮的比赛日期分别为5月4日、5月11日、5月25日,这三轮的进行时间与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时间重合,这也意味着本赛季参加亚冠的山东、天津、上海、杭州四队将不参加首轮比赛,他们作为上赛季中超前四名,将直接进入8强,这也间接可以算是球队获得的“福利”。

  会上李立鹏也公布了这次足协杯的具体打法,那就是根据上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各个球队的最终排名进行排序,其中中甲升中超的恒大和成都两支队伍,要比从中超降级的长沙和重庆两支队伍名次要高,另外中甲降级至中乙的南京有有队则不参加足协杯。

  首轮比赛排名后20名的队伍进行单淘汰,产生10个胜队进入第二轮。上述10个队伍加上中超联赛5-10名进行第二轮,第二轮将产生8个晋级队伍,第三轮8支队伍单淘汰决出四个优胜队伍,加上4个亚冠队伍进行主客场淘汰赛。

  另外李立鹏也透露,明年足协继续推行足协杯赛,届时业余队伍也将有机会参加足协杯,同时也将考虑把足协杯冠军纳入亚冠参赛队伍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