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博物馆游客数压两传奇美术馆 砸5000万投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2月19日16:41

    搜狐体育讯 在西班牙,坐落在马德里的泰森波内米斯札美术馆和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分别是这个国家队著名艺术文化景点和两座城市象征之一。前者和同在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馆和苏 菲亚女王美术馆一起,并称为“艺术黄金三角”,后者则被誉为是建筑史上现代和当代艺术的完美结合,每天迎接着来自全球络绎不绝的游客。但现在,西班牙媒体最新报道,坐落在巴塞罗那市的巴萨博物馆在年度游客数量上已经完成了对泰森波内米斯札和古根海姆的超越。

  《拓展报》是西班牙著名的经济类报刊之一,该报根据手上得到的最新数据指出,自从瓜迪奥拉执掌巴萨以来,不但为俱乐部的奖杯陈列室添加了8座冠军奖杯,更让俱乐部博物 馆每天都填满了来自各地的球迷。在2010年,大约超过130万的全世界球迷参观了巴萨博物馆,和09年相比,增长率高达30%。鉴于巴萨博物馆成人票价为19欧元,即便是学生票售 价也在15.5欧元,130万的游客为俱乐部带来的票房收益估算将至少超过2000万欧元。可以说不经意间,巴萨博物馆和诺坎普球场,成为了俱乐部日常运营的重要收入来源。

  巴萨博物馆主管约尔迪-佩纳斯表示,场馆门票销售的火爆和球队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同时也是俱乐部在博物馆展示内容革新的成果。据悉,几个月前,巴萨推出了一项采用多 媒体技术的“诺坎普新体验”项目,就快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这也让,泰森波内米斯札美术馆和古根海姆博物馆不得不甘拜下风:在去年,马德里美术馆一共迎来了801890 位游客,而毕尔巴鄂的博物馆的游客数量稍多,但也没有突破百万大关(956417人)。

  当然,击败了泰森波内米斯札美术馆的巴萨博物馆在游客数量上依然不及“艺术黄金三角”的另外两角:普拉多博物馆去年游客人数为270万人,而苏菲亚女王美术馆则是230万人 次。为此,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准备开展一系列新项目,充分挖掘更多的收入来源。《拓展报》透露,罗塞尔最近就表示,将在诺坎普球场的莱斯柯尔特地区投资5000万欧元,在未 来6年里建造豪华宾馆,高档写字楼、体育馆、高级餐厅、购物中心和会议中心。其中,最先启动的就是在拉玛西亚附近的高级餐厅,巴萨官方发言人透露,这家餐厅不但面向“ 俱乐部的特殊成员”,更将向公共开放,这也意味着,在那里,食客将有大把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一些顶级球星。

  在加泰罗尼亚地区,这已经不是巴萨球队的表现第一次影响到了当地经济发展。两年前,伊涅斯塔斯坦福的绝杀就催生了一股婴儿潮,直接促进了当地母婴市场在之后1年多时间 内的快速增长。不过尽管如此,在德勤事务所最新公布的豪门年度收入统计数字中,巴萨的3.98亿欧元依然只能屈居去年无冠的皇马(4.38亿)之下。这也给新主席罗塞尔提出了 新的挑战,要知道,这位巴萨主席去年的竞选纲领之一就是实现俱乐部在经济上的大丰收。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