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杨影:马龙不惧怕他 李晓东:水谷隼没有冲击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9日17: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刚刚结束了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我国选手马龙以4-1(11-1、12-10、11-4、10-12、11-6)击败了日本选手水谷隼晋级决赛。央视著名解说员奥运冠军杨影以及王励勤、王楠前主管教练李晓东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赛前杨影介绍到,水谷隼目前绝对是日本男队的代表,他的相持能力较好,速度快,爆发力好,与马龙的对决一定会是一场很有看头的比赛。

  说到马龙一直受伤病困扰,李晓东介绍,马龙脚上一直有伤,是轻微的骨裂,但是他一直在坚持,包括在亚运会的时候,他坚持到了最后。但是我们在鼓励运动员要有良好意志品质的同时也要为运动员的将来做考虑,要积极参与治疗,一些比赛要放弃,比如说打男子世界杯时就让张继科顶替马龙代表中国出战。

  第一局比赛马龙上来便如犹如脱缰野马势不可挡,以11-1先声夺人。杨影点评这种势均力敌的较量还是要强调对比赛的控制,打比赛以我为主更重要。

  虽然第一局马龙以11-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李指导还是说出了马龙的不足,李指导介绍,马龙以及中国队员普遍来说削球练得不够,我们的削球手能力还有很大欠缺。

  前两局结束马龙以2-0领先。李晓东点评两名球员,他说水谷隼还是比马龙差一些,首先从防御上有区别,中国队员是稳中凶,在回球的时候一是要把球成功防住,二是要有强大的冲击力,而水谷隼则是以稳为主。另外在发球抢攻方面,中国队员是一板杀不死你,也要在气势上占得有利地位,水谷隼则没有什么冲击力,球打出去都是五五开。

  据李晓东介绍,日本队对于打反手的要求很变态,打反手的队员后面三个手指是弯的国家队直接不要。同时他也说到了日本队的进步,李指导表示日本队的教练思想已经有所解放,敢于用小将,敢于技术创新。

  第三局,马龙11-4再下一城,比赛呈现一边倒的趋势,杨影都替水谷隼着急了,她希望水谷隼能够挺住。眼看着水谷隼要输掉比赛,李指导谈到了刘国梁的意念,一种到比赛最后只想着怎么把球打过去的意念,那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意念。

  从整场比赛来看,杨影认为马龙不惧怕水谷隼,他不论在心里还是技术上都是相当平稳的,马龙在渐渐成熟,在亚运会上我们就已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马龙,一个能承受巨大压力的马龙,一个能在严峻形势下处理好球的马龙。李晓东认为,整体来说水谷隼的能力还是有的,但是他的绝对力量稍差,他开发的主要还是是速度和爆发力。水谷隼的小球练得还不够。杨影补充说道运动员一定要把基础技术学好,到了国家队只是做一些个别方面的弥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