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杨影:王皓打法凶暴 李晓东:他最喜欢战王励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9日17: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刚刚结束了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内战”当中王励勤以0-4(8-11、4-11、6-11、10-12)不敌王皓,这样马龙将和王皓争夺最后的冠军。央视著名解说员奥运冠军杨影以及王励勤、王楠前主管教练李晓东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说到对王皓的印象,杨影表示王皓前几年的打法一直以“凶暴”为主,是一种蛮不讲理的打法。李晓东补充道,在打得通的时候还好说,但是在打不通的时候,如何既能保持凶暴,又能控制住对手,这是需要王皓进一步去完善的。用刘国梁的话就是王皓你能不能给对手画一个圈,把对手控制在这个圈之内呢?

  李指导略带调侃的说王皓最喜欢和王励勤打了,一个是因为王励勤是凭绝对实力打球的,王皓也是这种,他俩球风相似。第二一点,王励勤名气大,要是和其他人像张继科这些人打觉得都是小孩没意思,但是和王励勤打比赛都不用调动情绪。杨影请李指导从技术上介绍一下为什么王皓喜欢打王励勤。李指导说王励勤的技术好在他能以攻带守、以攻带控、以暴对硬。

  第一局王励勤以8-11败下阵来,杨影对谁都没客气,她说王励勤和王皓在前几板都一些失误,比赛打的不是太精彩。第二局比赛王皓又以11-4拿下。杨影点出王励勤的特点是正手和侧身技术好,但是王皓根本不给王励勤机会,三两板就是一个直线,让大力根本没有机会侧身。同时王皓左右都可以抬手进攻,这一点很占便宜。

  第三局王励勤6-11再败,李晓东说如果王励勤想要赢王皓,那么所有的球都要往正手飘,因为给反手对于王皓这种高水平队员来说没有什么作用,很多时候王皓都是从反手直接得分,个别正手得分也是从反手回球开始买下伏笔的。可惜王励勤没能听到李指导的教诲,第四局又以10-12败下阵来,被王皓0-4横扫。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