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马龙五局淘汰日本队一哥 将与王皓争夺男单桂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9日18:37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19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阿联酋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半决赛里,头号种子马龙以4-1战胜了此前淘汰马琳的日本名将水谷隼,与二号种子队友王皓会师本次比赛的男单决赛,王皓在半决赛以4-0战胜了老将王励勤。

  日本一哥水谷隼八进四中在1-3落后的形势上演大逆转,淘汰此前从未赢过的马琳,势头旺盛。而他与半决赛的对手马龙同属一批球员,从青少年比赛便开始交手,却无一胜绩。马龙七连胜优势从双方今天的首回合较量可见一斑,11-1马龙毫无悬念地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易地再战,水谷隼防守反击开始发挥威力,在开局1-3落后的情况下,利用马龙接发球的失误,5-3反超。中局双方比分开始胶着,水谷隼一度10-9进入局点,但被马龙抢攻砍下三分,马龙以12-10逆转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马龙开局积极控制住了场上节奏,主动上手增多,4-1领先。水谷隼对技术全面的马龙难以造成威胁,进攻中信心不足,马龙轻松拿到10-4的局点,正手侧身攻球命中,以11-4梅开三度。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7-6,马龙领先一分后,日本一哥请求暂停。随后马龙再赢一分,8-6领先。水谷隼搏杀连得两分,又扳成8平。马龙挑打拿到赛点10-8,水谷隼利用发球救下一球,马龙暂停后却又丢掉一分,水谷隼反手近台拉直线追成10平,此后乘胜追击,再砍下两分,以12-10艰难翻回一局。

  第五局一上来,场上局势依然难分高下,5-5,马龙利用落点连得两分,7-5领先,水谷隼弧圈球拉空,马龙又以8-6领先,局末利用对方的失误,再取三分以11-6拿下,从而以4-1打败水谷隼,入主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二号种子王皓延续了近几年对王励勤不败的记录,直落四局以11-8,11-4,11-6,12-10 斩获完胜,将与马龙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winter)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