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王皓抓住“救命稻草” 马龙两点已经跻身超一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1年02月19日23:28

    搜狐体育讯 国际乒联阿联酋公开赛男单决赛,此前在队内“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王皓以4:2的比分战胜了队友马龙获得最后的冠军,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由于伦敦奥运会参赛人员的报名提前到六月份,队内竞争开始逐渐呈现白热化,王皓和马龙,都可谓是最有力的竞争者。然而自第一轮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结束后,王皓和马龙在参加的公开赛中表现都不理想,都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这次对话,也看出两个人对冠军的渴望,尤其是马龙,因脚伤而缺席了几站比赛的他急需一个冠军自我证明,遗憾的是,他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皓逆转,把自己的鹿特丹悬疑留给了以后。

  应该说,马龙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前几局,在接发球和台内短球的处理上基本上控制在王皓的正手小三角附近,而相持中也一直把落点锁定在中路偏正手位,没有给王皓太多的机会。这样就基本上锁死了王皓的正手,避开了王皓强势的反手,从场面上来看,马龙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正手使用率极高,比分也一度领先。

  第四局开始,王皓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利用台内横拉技术在前三板的争抢上占据了上风,而马龙并没能坚决贯彻好赛前制定的战术,过多的把球回到王皓的反手位,让王皓的直板横打技术得以充分发挥。王皓的高质量的回球也使马龙在相持环节频频失误,很快便连丢两局,以2:3落后。第六局,背水一战的马龙迅速调整了状态,加强了前三板处理和相持对抗中的回球质量,一度以7:3的比分领先,但是大好形势下,马龙的一板接发球直接台内挑的搏杀球没能成功,王皓则迅速的调整并再度掌握住比赛节奏,很快将比分反超,最终在末局10:10的情况下连得两分,获得最后的冠军。

  纵观整场比赛,不论是王皓还是马龙,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技术水平,马龙虽然没能夺得最后的冠军,比赛中的发挥仍可圈可点,尤其是他的正手进攻的连续以及正反手运用的合理性都已经晋级超一流行列。不过从球的厚重性和关键球的处理上,王皓显然更胜一筹,比赛中的调整能力也更好一些,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能够迅速摆脱出来,这些都是需要年轻运动员所需要加强的。阿联酋公开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竞争依旧在延续,从大背景来看,鹿特丹世乒赛的结果也基本上和伦敦奥运划上了等号,后面的几场比赛,对国乒运动员们来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