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中超各队激辩“管办分离” 俱乐部分歧国安反对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19日20:13

    新华社河北香河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公兵)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管办分离”能否落实,成为19日前来采访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总结表彰会的记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虽然此次会议没有将“管办分离”纳入议程,但与会俱乐部负责人还是在会议间隙对此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所谓“管办分离”,就是指足协今后不再以“管理者”的身份兼任“办联赛人”的角色,而将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下放给全新的中超公司,足协今后更多的是行使监管职能。

    杭州鸀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认为,“管办分离”体现了足协改革职业联赛的决心,在足协提出这一想法时,还与各俱乐部进行了充分沟通。他说这种减少行政干预、尊重市场规律的思路很好。但他同时表示“管办分离”在短期内很难完全实现,需要逐步进行。

    而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则表示“管办分离”要慎重。他说举办中超联赛的“社会性”很强,在很大程度上要靠政府来协调,并且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管办分离”之后,只靠一个中超公司的力量办联赛“有些困难”。

    张路说,现在各地方中超联赛的组委会是由各省市足协牵头,代表政府做好安保、公共交通等各方面的协调工作。而没有了政府的协调,中超公司相当于管理层级降低,这样运行的成本会很高。

    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采访时也称“管办分离”要循序渐进,不可能指望在一个赛季就完全实现。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中超联赛“管办分离”目前还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而如果能够在新赛季中实行,那也将以“职能调整、结构改造”为主。(完)2011/02/19 20: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