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国安新人王:18棵青松成经典 四代才俊接力

1994-1997赛季周宁
2/21

1994-1997赛季周宁

2011年02月20日1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目前在葡萄牙拉练的北京国安,队内出现了不少年轻球员,不仅包括张稀哲、祝一帆这样已崭露头角的队员,还有11名从梯队提拔上来的小球员,加上极有可能转投御林军的朴成、金敬道,2011赛季国安队将成为青年之师。从94杨晨一代到徐云龙为首的“18棵青松”,再到杨昊、黄博文一代,张稀哲、祝一帆一代,国安队四代青年才俊各领风骚、血脉相承。

  1994-1997赛季

  代表球员:杨晨 周宁 李洪政 南方

  职业化初期国安队主要以谢锋、曹限东等球员为主,不过那时候一批年龄在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已经涌现了出来。1994年崭露头角的杨晨打进了国安队在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进球,不过其在1998年转会德甲法兰克福,告别国安。周宁1994和杨晨一起因为发挥出色而入选了戚务生挂帅的国奥队,但转会德乙曼海姆,令周宁告别了御林军。

  李洪政的国安生涯高开低走,最终转会在甲B的长春亚泰。1994年的替补南方,因为面对大连万达频频破门令其得名大连杀手。这匹国安的青年才俊,主要是从旧体制中走出的,因为转会离开或者伤病问题,最终没有在御林军取得太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