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日本飞翼功过参半晃翻悍将 玩命或因无缘战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07:56

    搜狐体育讯 主场击败卡利亚里,国际米兰还迎来了好几个第一:莱昂纳多上任后梅阿查主场首次零失球;拉诺齐亚第一次身披蓝黑战袍进球;日本新援长友佑都则第一次在梅阿查首发出场。作为第一位在梅阿查为主队首发亮相的日本球员,长友佑都自然吸引了相当的目光,不过就其表现来说,有亮点,却也暴露出了相当的不足。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连续第二场首发出场,今天又是在梅阿查主场的球迷面前,长友佑都自然很想表现自己。赛前莱昂纳多说“长友佑都没有被‘效力于顶尖豪门的第一位日本球员’的压力压倒”,但紧张和激动却是在所难免的。第5分钟长友佑都就突到前场,与队友配合后完成一次传中,只可惜落点并不理想没有形成攻门。

  上一场对佛罗伦萨,莱昂纳多要求长友佑都多参与进攻,但因为对手进攻能力太强,长友佑都其实没能很好地完成任务,今天主场面对实力较弱的卡利亚里,长友佑都则在前场投注了相当大的精力,而他的积极也的确让卡利亚里很难受。第25分钟时卡利亚里将国际米兰的角球顶出禁区,身材矮小的长友佑都准确卡住第二落点,迫使对手对自己犯规为国际米兰制造前场任意球。一直到比赛结束前,体能充沛的长友佑都仍能在前场发起抢断,第82分钟他就在前场断下卡利亚里给比昂迪尼的传球,再次为蓝黑军团赢下任意球。

  而速度和快速的变向则是长友佑都的最大优势。他在左边路突然加速下底过人几乎没有失败过,尤其是第51分钟,长友佑都在中场连续带球变向,甚至把经验丰富的比昂迪尼晃了一个跟头。但长友佑都的弱点也在这次进攻中体现了出来,日本后卫的进攻视野和脚法跟顶尖球员相比仍有差距,即使突破了一点,却也很难带动面上的攻势。晃倒比昂迪尼后长友佑都没能就势发起致命进攻,只是将球交给了身边的埃托奥。而全场比赛长友佑都不断插上助攻,共完成了4次传中却没有一次到位。换句话说日本人的助攻看上去热闹实际却效率低下。

  在防守中,玩命奔跑的长友佑都给卡利亚里的进攻也制造了相当的麻烦。第29分钟,科苏的传球几乎撕开了国际米兰的防线,但长友佑都却在最后关头赶到门前将球踢出底线。上半时结束前,国际米兰门前再次出现险情,拉诺齐亚和科尔多巴连续封住对手射门路线,但却没能把球破坏出禁区,最后还是长友佑都及时回防将球解围。但另一方面,毛躁和冲动也是长友佑都的问题,第37分钟时长友佑都后场拿球面对对方逼抢没能迅速做出处理,反而在向本队禁区带了几步球后突然选择回传门将,打了塞萨尔一个措手不及,平白在本队门前制造了险情。而第72分钟拉扎里在右侧底线附近控制住皮球后还没等突破,长友佑都就很不冷静地把对手放倒,送给客队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结果那次任意球在蓝黑军团禁区内制造了一片混乱,卡利亚里差点就把比分扳平。

  客观地说,长友佑都在梅阿查的第一次首发有得有失,意大利媒体也都给长友佑都打出了及格分数。《数码体育》的评语比较苛刻:“连一脚像样的传中都踢不出来。”但“国际米兰俱乐部1908”网站则为长友佑都辩护说:“是人都难免犯错,至少他一直拼尽全力。”跟身边那些大多为对阵拜仁留力的大牌相比,长友佑都的表现还算是很出色了。不过这也让人怀疑,是不是因为国际米兰内部已经确定长友佑都打欧冠时只能是替补,才会在联赛中如此卖命呢?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