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决赛逆转击败马龙 新年巡回赛首度男单封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0日09:28

  当地时间2月19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阿联酋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以4-2 (6-11,11-6,6-11,11-7,11-3,12-10) 击败了头号种子马龙,本赛季首次摘得男单金牌,这同时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3个巡回赛冠军。

  尽管在总战绩上王皓对阵马龙占据优势,但近几次交手中,王皓胜少负多,最近一次国际比赛相遇是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上,马龙力克王皓问鼎冠军。今天这场决赛马龙率先启动,以11-6拔得头筹。第二局王皓在开局占优,马龙中局追到5平,但在前三板被对方调动,王皓7-5领先,接发球变线又以9-6领先,10-6拿到局点,以11-6回敬一局。

  第三局马龙在发球环节略有变化,以5-1领先,局末继续坚持抢先上手,9-5领先,并以11-6又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进入第四局,王皓4-2开局,被马龙追成4平后,王皓逐渐将比分拉开,局末以9-5领先,以11-7拿下这一局,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双方战成3-3平后,王皓连得8分,迅速以11-3胜出。第六局一上来,马龙开始积极求变,牵制对方正手打出快攻,3-0开局领先,并随之将比分差距扩大为7-3领先。王皓通过发球追回两分,接发球横拉大角度斜线,再得一分7-6。马龙这时请求暂停。然而重新上场后,反倒是王皓连赢两分以8-7反超。但马龙稳住阵脚,以10-9拿到局点,但王皓关键时刻更高一筹,连得3分,以12-10锁定胜局,就此以4-2打败马龙,摘得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winter)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