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采用新预备队联赛赛制 让年轻人有更多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08:47
  新华网河北香河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公兵)中国足协在19日的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宣布,新赛季预备队联赛将由上赛季的赛会制改为主客场双循环制,这使得年轻球员每年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

  不过新赛季的预备队联赛暂时只吸收中超联赛球队参加。足协计划在五年内使所有参加中超、中甲联赛的俱乐部都能组队参加预备队联赛。

  2011年预备队联赛的时间是中超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足协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着重强调了预备队联赛的赛风赛纪问题,呼吁各参赛队严格管理球队,避免发生球场暴力事件。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中,过去的甲A时代和中超初期都曾对预备队联赛进行过各种方式的尝试,但都仅仅是以赛会制的形式出现,而且在2008年曾因各种原因而暂停。去年,中国足协重新启动预备队联赛,但仅仅在三个地方进行了赛会制的短期较量。

  据了解,日本和韩国俱乐部的球员一般每年都可以踢60-70场比赛,而中国球员如果不是主力,则有许多每年只能踢十几场比赛。预备队联赛改为主客场制后,为球员提供了更多的锻炼机会。

  作者:姬烨 公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