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杯新赛季重新启动 亚冠球队或将直接进八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0日08:47
  新华网河北香河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姬烨)已经停摆数年的足协杯将于今年重启,共进行6轮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不参加前三轮,直接晋级第四轮(八强赛)。这一赛程是中国足协19日在此间的2010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宣布的。

  前三轮分别在5月4日、5月11日、5月25日上演,这三轮比赛的时间与亚冠联赛小组赛时间重合,这就意味着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四队将不参加前三轮比赛,他们将直接参加第四轮,这也算是亚冠球队的某种“福利”。

  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的李立鹏解释了足协杯的具体打法,即根据上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各球队的最终排名进行排序。其中,由中甲升至中超的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两队的排名要高于从中超降至中甲的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两队。

  在前三轮的单淘汰比赛后,四支队伍联手四支亚冠球队进入第四轮,展开主客场较量;第五轮(半决赛)同样采用主客场赛制;第六轮(决赛)是否采用主客场赛制将视是否有合适的中立场地等客观情况再定。

  此外,足协正在考虑为足协杯冠军谋求一个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而从明年开始,业余球队或将有机会参加足协杯。

  作者:公兵 姬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