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会议中超新赛季赛程确定 足协杯5月4日回归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0日03:27
  随着中超、中甲工作会议在香河的召开,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赛程也全部敲定。联赛将于4月1日开幕,并于11月2日结束全部30轮角逐,中超开幕式、揭幕战都确定在广州打响,揭幕战对阵双方是广州恒大对大连实德。同时,足协还在昨天的会议上总结了2010赛季,在整个2010年,足协纪律委员会共处罚了8家俱乐部、官员及教练16人、运动员18人、赛区事件14起……总共涉及23家俱乐部,其中有12家中超球队、11家中甲球队,停赛场次累计182场,罚款总额高达169.6万元。

  揭幕战:恒大VS实德

  目前,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30轮比赛对阵形势已经全部确定,但每一场比赛的具体时间还需要16家中超俱乐部各自确定自己的主场比赛时间,然后向中国足协上报,中国足协将正式对外公布。

  按照赛程,新赛季中超将划分为三个阶段。首阶段比赛将于6月中旬告一段落,留给国足时间备战世预赛。第二阶段赛事初步定在7月10日至8月26日进行。第三阶段将于9月10日至11月2日进行。三个阶段的间歇期,成为了国字号冲刺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的关键时刻。而揭幕战将在升班马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之间举行。其他对阵形势为: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山东鲁能vs成都、长春亚泰vs河南建业、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杭州绿城vs南昌衡源、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另外,阔别中国足球很久的足协杯赛也正式回归。昨天,足协杯的赛程也出炉,新赛季足协杯将在今年5月4日重新启动,其中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不参加预赛而是直接打八强战,同时明年的足协杯冠军,将有可能获得一个亚冠名额。

  中超“管办分离”?

  俱乐部意见不一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管办分离”能否落实,成为中超中甲联赛总结表彰会的记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虽然此次会议没有将“管办分离”纳入议程,但与会俱乐部负责人还是在会议间隙对此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所谓“管办分离”,就是指足协今后不再以“管理者”的身份兼任“办联赛人”的角色,而将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下放给全新的中超公司,足协今后更多的是行使监管职能。

  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认为,“管办分离”体现了足协改革职业联赛的决心,在足协提出这一想法时,还与各俱乐部进行了充分沟通。他说这种减少行政干预、尊重市场规律的思路很好。但他同时表示“管办分离”在短期内很难完全实现,需要逐步进行。

  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也称“管办分离”要循序渐进。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中超联赛“管办分离”目前还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而如果能够在新赛季中实行,那也将以“职能调整、结构改造”为主。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