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拟将中超扩至18支 足协杯正赛球队数量64支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2月20日12:08

  本报讯(记者 靳鹏)中国足协昨天在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总结表彰会上公布了《关于职业足球联赛五年工作计划和十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除了在今年恢复足协杯赛外,足协还准备对包括中超在内的各级联赛进行扩军。

  以足管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为首的管理者们认为,目前中国的足球职业联赛结构不合理,16支中超球队、13支中甲球队、10支中乙球队这样的倒金字塔结构已经与正常的足球发展规律不符。按照足协的规划,经过3至5年的结构性调整,在保证球队数量和水平的基础上,中超将适时扩军至18支,中甲球队将达到18-20支,中乙球队将达到22-24支。改变联赛结构的同时,足协还将加强对联赛的组织和管理。在足协杯赛方面,足协的计划是用2至5年的时间将足协杯打造成为覆盖范围广、参赛人数多的赛事,力争到2013年让参加足协杯正赛的球队数量达到64支,并将足协杯的冠军纳入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序列。此外,在俱乐部建设以及青少年培养等方面,足协也有相关规划和工作措施。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