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扣篮大赛:给力芬玩飞越夺冠 风骚四人必成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12:28
扣篮大赛精彩组图

  没有了母亲的香吻,没有了首轮的创意,在麦基草草完成了最后一扣之后,整个斯台普斯中心,全世界翘首以盼的球迷等待的其实只有一个名字布雷克-格里芬,没有其他人,麦基将自己所有的创意和能力全部留在了第一轮,最终格里芬的问鼎也是实至名归,而这次洛杉矶全明星扣篮大赛的质量毫无疑问是自2000年卡特夺冠的那届扣篮大赛以来最完美的一次。

  如果德罗赞在去年的扣篮大赛中表现出如今年的这个水平,那去年他就可以问鼎扣篮大赛的冠军,但可惜的是,他的那次单臂大回环只能如2000年那次弗朗西斯的离地高度永久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至于伊巴卡,他的出场气势,他的罚球线不踩线扣篮都让人感受到了这个刚果人的实力,不要忘了他从前是西班牙联赛扣篮大赛的冠军。

  可惜的是他们这两人的对手太强大了,麦基在淘汰赛阶段的创意无与伦比,第一个高低双筐的双扣已经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他最终顺利完成让人瞠目不已。第二次,他竟然挑战了三黄蛋的表演方式,其难度可想而知——称其为杂技表演都不为过。于是在母亲香吻贿赂的帮助下,他以99分的高分压过格里芬进入决赛。

  格里芬可谓是用自己的硬实力上演了可以与卡特在2000年表现媲美的一幕,360转身之后的脑后暴扣,令人眼前一亮,而他的第三扣虽然说是像卡特致敬,但是他的高度比卡特尤甚,他是将整个小臂都放在了篮圈中,直至手肘——这比当年的卡特来得更深。至于那些唱诗班之类的表演只不过是个噱头,他最后飞跃汽车接球暴扣的一幕更是让整个斯台普斯中心沸腾,没有任何悬念,也让麦基的最后一扣只是走过场了。

  最后的结果和所有人预测的一样,格里芬在主场问鼎扣篮大赛冠军,正如詹姆斯说的那样,“爆炸性超过了我。”在经过了前些年的表演创意之后,今年的扣篮大赛终于回归了最本质的扣篮之中,毕竟成为扣篮大赛的又一经典。(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