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NBA停摆或惠及CBA 斯特恩:不会阻止海外淘金路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2月20日12:29

  “如果停摆了你会干什么?”这是NBA球员们最近谈论的热门话题。为了应付可能到来的停摆危机,不少NBA球员将目光瞄准到了海外,小牛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近日就干脆地表示,届时自己希望到中国打球。而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也作出姿态表示,NBA不会在那个时候阻止球星去“捞外快”的。

  停摆之后的选择,既有像巴蒂尔这样表示会去做中学老师的“跳槽派”,也有像詹宁斯这样表示会算计过日子的“存钱派”。当然,更多的球员表示自己会借机去海外打球。科比就表示如果停摆,自己可能会去意大利淘金,而诺维茨基的回答则最令中国球迷兴奋——— “我要去中国打球!”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诺维茨基的这个表态是随口一说还是早有打算,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NBA停摆,会有大批的NBA球员涌向CBA。到时候,或许就有一两位诺维茨基级别的全明星球员。

  中国的CBA联赛对于NBA球员来说,具有巨大的吸引力。首先,CBA只有4个月左右的赛程,相对于欧洲联赛动辄七八个月的比赛时间来说相对较短,这对暂时失业的NBA大牌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既保证了有比赛可打,也保证了在NBA恢复后自己能毫无合同压力重返美职篮。再者,为扩大自己影响力的CBA球队老板们,近年纷纷斥巨资吸引NBA球员前来中国,而今年新赛季开始前,中国篮协也取消了CBA联赛外援的薪金限制,这也让外援市场的行情变得水涨船高。

  不过,对于球员们这类似威胁的表态,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更是从官方为球员们去海外打球扫清了障碍。“如果,真的发生了停摆,而球员们在这期间没有受到合同限制的话,当然可以这么做。其实就算是他们还有合同在身,也照样可以去做他们想做的事。上次(1998年)球员们就这么做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