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圆桌会议詹姆斯人气最高 甜瓜迷倒女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2月20日12:49

  对于采访NBA全明星周末的记者来说,东西部明星对抗赛绝非最受关注的环节,每年一度的大腕圆桌会议才是全明星最给力的桥段。这一天,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所有大腕都会云集到某一酒店 ,脱下球衣换上便装,与全世界的媒体记者坐在一张圆桌上,畅谈自己的赛季得失与生活近况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1年全明星周末圆桌采访会在洛杉矶万豪酒店进行,科比、詹姆斯、加内特等大腕悉数到场,其中以詹姆斯人气最高。

  ■人气小皇帝被挤出汗

  圆桌会议,说白了就是球星与媒体的见面会。东西部明星会分两拨出场,每位球星找到放有自己标识牌的桌子坐下接受媒体采访。而这时哪个座位前围坐的记者最多,说明哪名球星的人气最旺。

  圆桌会议定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进行,因为全世界几百号记者在这天都会涌向万豪酒店,所以想要在圆桌会议上找个好位置,老记们就必须早早来“占座”。11点30分左右时,放有“科比”标识牌的座位前已经架起了六七台摄像机,最接近采访对象的两张椅子也已经被两家美国当地电视台占领。

  直到12时30分,科比才显身,立刻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小飞侠”心情不错,有问必答,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全明星赛也是充满期待。但科比的“纪录”不到半小时就被人打破,此人正是詹姆斯,如果说采访科比的记者可以用里三层外三层来形容,那采访詹姆斯的场景则可以用密不透风来形容,你从外围根本看不到詹姆斯的面容,结束采访时,记者看到小皇帝的额头上已经渗出汗水。

  ■时尚甜瓜迷倒女记者

  NBA球星不乏时尚达人,像韦德、科比都是有名的潮人一族。在穿衣打扮上,他们十分讲究品位。今年圆桌会议上最抢风头的无疑是甜瓜安东尼,除了转会新闻以外,甜瓜的儒雅造型也迷倒了不少现场记者。

  身着深色外套亮相圆桌会议的安东尼一进门就亮出了招牌式微笑,十分对得起自己甜瓜的绰号。脱掉外套,露出浅色毛衫,搭配着浅色格子衬衣,脖领处系了一条花纹有些老式的领带,儒雅中透出一股怀旧风。两名来自南美的女记者还因为相互挤推发生了一点口角。巧合的是,和安东尼一样,今年不少球星都选择穿着格子衬衣出席圆桌会议。也许这也正是今年男士的着装潮流,像韦德、格里芬等潮人都纷纷穿上了格子衬衣,格里芬更是直接将衬衣穿在最外面。

  雷·阿伦在穿衣品味上也非常讲究。素有君子雷之称的阿伦不仅性格修养非常好,低调朴实而又不失风度的穿衣风格向来也是不少人模仿的对象。出席圆桌会时,阿伦紫色毛衣与条状衬衫的搭配确实让人感觉与众不同。

  ■霸气小斯险些撞上记者

  有温文尔雅如雷·阿伦者,就有凶猛如野兽般的小斯。本赛季转投纽约尼克斯的斯塔德迈尔在圆桌会议上人气也不低。除了今年因为表现出色进入东部首发阵容外,小斯身上的霸气也是其他球员少有的。

  会议开始前,记者抽时间去了趟洗手间,刚开门,一幢黑铁塔迎面倒来,惊得记者不由连连倒退几步。“Sorry(对不起)”,一声低沉的道歉,引得记者抬头一看。这不是小斯吗!还没等我反过神来,身着帽衫并将帽子扣在头上的斯塔德迈尔已经晃回了休息室。等到圆桌会议开始后,记者也刻意留意了小斯,这家伙为了开会专门换上正装。低头采访独时,他将上身前倾,微微抬起头来,额头上呈出几道明显的倒“人”字纹,不苟言笑的他还真有点野兽的感觉。

  能和小斯拼一下霸气的只有绿衫军领袖加内特了。与小斯不同的是,直到接受采访时,加内特依然将脑袋塞在帽衫里,听着记者的提问,表情有些冷狂。有一位亚裔女记者在采访临近结束的时候希望加内特向球迷问好,狼王居然冲着镜头做出了一个呲牙咧嘴的表情,吓得女记者连退了好几步。自觉开玩笑有些过分的加内特也赶紧和女记者道了个歉。

  ■搞怪“魔兽”大秀冷幽默

  在鲨鱼无缘全明星后,大伙也担心整个活动将失色不少,但好在霍华德接过了奥尼尔的枪,此前三届全明星上,霍华德在扣篮大赛上的创意与配合让人称赞。

  圆桌会议上,霍华德是为数不多的身着官方制作T恤衫亮相的球员。鲜绿颜色的大T恤配上他孩子般的表情,使得采访还没开始,整个座位前就弥漫着一股轻松活泼的气氛。“你们知道吗,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件衣服。”魔兽的开场白让人摸不着头脑,“我不喜欢将绿色穿在身上,你知道,这是他们的颜色。”霍华德偷偷地指了指隔壁的皮尔斯,当然后者根本不知道霍华德在说他。而这样的小攻击显然让魔兽很得意,哈哈大笑起来,大伙也明白这是霍华德开的小玩笑,纷纷会心地笑了起来。谈起今年的全明星,魔兽再次搞起怪来,“今年很难啊!”正当大伙不解的时候,霍华德解释说,“因为我不仅要穿他们的衣服,还要和他们并肩战斗,真的很难啊……”

  霍华德搞笑并不令人意外,而绰号石佛的邓肯能够在圆桌会上频出幽默则完全出乎众人的意料。除了和相熟记者开玩笑外,以往木讷严肃的石佛脸上的表情出奇的丰富,这也让本来不准备采访邓肯的记者纷纷围了过来。 本版文/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洛杉矶2月19日电)

  一人对抗七巨头科比笑称很有趣

  今年的全明星赛,入选东部全明星队的12位球员中仅凯尔特人和热火两队就占去7人,其中仅绿衫军一家就有平纪录的加内特、阿伦、皮尔斯和朗多4人入选,而热火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当仁不让地各占一席。对此,西部全明星队的头号人物科比表示,这哪里是两个联盟间的对抗,分明是凯尔特人和热火两队的“七巨头”在叫板西部整个联盟。

  看见这两支劲敌,尤其是身着绿色战袍的凯尔特人重返本队主场,科比一再强调这只是全明星赛,不会有特别动机,打谁他都会一视同仁,只是与这“七巨头”间的挑战颇具娱乐性。“这个挑战很有趣,显然,他们很好地代表了这次全明星,所以和他们竞争会很有意思。”这是科比第二次在斯台普斯球馆打全明星比赛,谈到对此的感觉,科比说:“我喜欢在家打球的感觉。”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