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扣篮不只是比身体素质 挑战极限+创意方可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13:21
组图:2011扣篮大赛全回顾

  北京时间2011年2月20日,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扣篮大赛上,进入决赛的格里芬和麦基,都将人类极限与创意发挥到了极致。进入决赛后,格里芬在唱诗班的助阵下,飞越汽车扣篮更是为他锁定了冠军。本届扣篮大赛再次给以后的扣篮大赛定下了基调,要想夺冠,除开挑战人类极限外,还得有令人想不到的创意。

  扣篮大赛,从最开始的飞翔、直升机一般的弹跳升空,战斧式的飞扣,这些都是参加扣篮大赛的猛将能轻易完成的动作,在扣篮大赛进行到今时今日后,这些元素已经无法让人们欢呼、尖叫,也没有再让球迷惊叹的表演。扣篮大赛的发挥空间越来越少,要想赢得扣篮大赛的冠军,只有在乔丹与威尔金斯拼人体极限的模式基础上,加入令人想不到的创意才有希望。

  最劲爆的“魔兽”霍华德,他曾经在篮板上贴照片也没能取胜,最终只能玩出身披“超人斗篷”才获得了冠军。在霍华德上演超人归来后,“土豆”内特-罗宾逊穿上绿色“氪星战甲”,扮氪星人飞跃“超人”霍华德,靠着这一创意夺冠。罗宾逊与霍华德的创意,让伊戈达拉篮板后空接的创意,格林吹蜡烛的扣篮都显得索然无味,至于迪-布朗遮面暴扣这种创意更加不值一提了。

  首先出场的猛龙前锋德罗赞,模仿伊戈达拉2006年扣篮大赛上的创意,从篮板后飞至篮板正面,完成反身扣篮,虽然难度值很高,但是创意索然无味,最终没有获得高分。依巴卡尽管在罚球线附近飞翔扣篮,继续挑战人类极限,但是依然缺乏创意,得分也不是那么高,只是重复前人挑战人类极限的模式。

  麦基出场,终于带来了一点创意,他自己带来了一个篮框,在经过连续的尝试后,麦基恐怖的臂展,超强的滞空,终于完成了双扣,一举获得了50分的满分。麦基将人类极限和最佳的创意结合在一起,一只眼睛看左边,一只眼睛注意右边,扣篮左边扣右边,就连J博士都为这样的扣篮拍案叫绝。尽管野兽格里芬转身360度的旋风反扣犹如游戏里的动作,但是还是只有49分,和麦基相比稍显逊色。

  决赛阶段,最后一扣中,此前一直没使用道具的格里芬,开出了汽车,请来了唱诗班,一扣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