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扣篮动态

给力芬扣篮创意涉嫌抄袭 状元不及欧洲飞人(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2月20日13:51

  “状元秀”格里芬凭借飞跃跑车的扣篮成功夺得2011年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可是“给力芬”并不是第一位飞跃汽车扣篮的球员,早在1995年一位名叫马尔科-米利奇的球员就曾飞越过汽车,而且他的飞跃距离似乎比格里芬还要远。

  1995年斯洛文尼亚全明星赛上,一位名叫马尔科-米利奇的球员成功上演了飞跃汽车的扣篮动作。他在罚球线内起跳,飞跃汽车顶部,完成了惊世一扣,他的这记扣篮也成为欧洲扣篮大赛上的经典扣篮动作,他更是为自己赢得了欧洲飞人的雅号。

  对比米利奇和格里芬的飞跃汽车扣篮,你会发现其实米利奇的扣篮难度比“给力芬”的距离远、难度大、飞得高。

  首先,米利奇的汽车道具距离篮筐还有一定距离,这层图片中便清晰可见,而且从米利奇的飞跃部位可以看出,这位斯洛文尼亚球员是完全从汽车的驾驶舱上飞过,而且他在空中的滑行时间很长,这也更加体现出1米98的米利奇惊人的弹跳力,他的弹跳力似乎已经达到了1米。

  与米利奇的扣篮相比,格里芬的汽车道具距离篮筐很近,这无形中就缩减了“给力芬”的扣篮距离。其次,格里芬扣篮时并不是从汽车的驾驶舱上飞跃,“给力芬”而是从汽车的发动机部分上飞跃。

  众所周知,汽车发动机部分的高度肯定不会高于驾驶舱,这又为格里芬缩小了扣篮难度,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到,米利奇身高只有1米98,而格里芬的身高显然比他高,最主要的是“给力芬”助跑阶段可以全速加力,因为队友巴朗-戴维斯从驾驶舱内将球抛起就可以了,而米利奇则是需要手抱篮球,同时他还要全力助跑,两者的难度对比可见一斑。

  综合以上所有因素,“给力芬”的扣篮创意不但涉嫌抄袭,而且他的扣篮难度和滑行距离显然无法与前辈米利奇相比。

  马尔科-米利奇身高1米98,1977年出生,1997年选秀大会上曾被费城76人队以第34位摘走,他曾在太阳队打了两个赛季,他在新秀赛季出战33场,场均贡献2.8分,第二个赛季只出战11场,场均贡献1.5分,之后他就离开了NBA。

  米利奇曾入选过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之后前往意大利打球,他代表斯洛文尼亚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与中国队交过手。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