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技巧动态

新秀赛一年级队两年全胜 助攻王沃尔赢得满堂彩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20日14:29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2011年NBA全明星赛拉开了大幕。在新秀对抗赛中,一年级队以148∶140击败了二年级队,两队总得分创造了历史新高。约翰·沃尔充分显示出自己的篮球天赋,他凭借22次助攻和12分获得了新秀赛MVP。

  赛况 一年级队两年全胜

  在广大球迷眼中,新秀赛本身就是娱乐盛宴,胜负并不是最大看点,所有人都希望比赛有很强的观赏性,期待比赛中出现更多的精彩扣篮场面。一年级队首发阵容为考辛斯、格里芬、尼尔、菲尔德斯、沃尔;二年级队首发阵容是布莱尔、吉布森、马修斯、德罗赞、库里。

  比赛伊始,年轻小伙子们似乎都很拘谨,两队打得都是中规中矩,场面显得比较沉闷,直到4分钟后才出现扣篮。格里芬虽然已经进NBA一年,但由于新秀赛季没打过一场比赛,所以只能加入一年级队,他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上半场还有13分45秒时,格里芬与沃尔配合,空中接力暴扣,现场气氛立刻热烈起来。格里芬短暂表演后,就下场休息,二年级队布莱尔随即争抢起风头来,他两次暴扣调动起了全场观众的情绪。上半场一年级队以71∶69领先,约翰逊得了16分,考辛斯10分5个篮板,沃尔半场就有9次助攻。二年级队,布莱尔和德罗赞各14分,哈登13分。

  下半场,格里芬延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两次空中接力扣篮显示出超强实力。二年级队也不甘寂寞,哈登上半场主攻外线,下半时也开始强攻篮下。比赛还有10分钟,他表演的大风车式扣篮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终场前2分39秒,尼尔连续跳投命中,一年级队领先5分。二年级队做出最后努力,一度缩小差距。不过,约翰逊两罚两中,沃尔扣篮帮助一年级队148∶140获胜,这样一年级队就连续两年击败对手。

  焦点 助攻王赢得满堂彩

  NBA新秀挑战赛,谁的表现最为出色?答案无疑是沃尔,他在28分56秒的时间里9投5中,攻下12分并传出了22次助攻,当选新秀挑战赛MVP绝对是名至实归。

  从全场比赛来看,沃尔无疑就是一年级队的进攻发动机,场上指挥官。虽然在比赛开始阶段,他与格里芬配合并不是特别默契,但在短暂磨合后,两人找到了感觉,也给了考辛斯很多扣篮机会。下半场,沃尔表现更是堪称完美,让我们回顾一下那个极具想象力的传球,当时他运球过了中线,在右路送出一个击地传球,皮球砸在地板上后高高弹起来飞向已经杀到篮下的格里芬头顶,格里芬心领神会,起跳双手接球,完成背身反扣。应该说,沃尔的传球时机、力道,以及对于角度的掌握都令人拍案叫绝。

  最能体现沃尔价值的是,一年级队被二年级队反超之后,他连续6次助攻外加自己站上罚球线的2罚全中,帮助本队在终场前4分钟重新确立领先优势。而当他完成最后两次助攻之后,一年级队已经领先了6分,最后12秒,他的暴扣得手为比赛,也为自己的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