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福建女篮22连败透出悲情 悲中有喜吴金珠助攻王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2月20日15:03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张丽君抬头望了下记分牌,73比99。在这最后一场比赛中,福建女篮依然没能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22连败,这样的结局确实有些难堪,但是年轻的她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局。

  张丽君和队员们愣在了场地中央,汗水不断地从她们的身上滑落,但是她们没有心情去擦掉这些汗水。泪水已经在她们的眼角闪烁,但是泪水没有滑落到她们的脸庞。这是张丽君WCBA的第一个赛季,但是她没能带领球队取得哪怕是一场比赛的胜利。

  吴金珠走过来,拍了拍其他队员的肩膀,安慰着大家。去年吴金珠还站在了WCBA总决赛的舞台上,但是今年她却只能遗憾地早早结束了联赛的征程。

  主教练陈鹭芸也没有像在比赛时那样斥责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无谓失误,而是紧紧地搂着队员们。

  22场比赛全部告负,这样的成绩有些尴尬。虽然有身高但对抗能力差、经验不足等是主要败因。今年夏天她们将参加升级赛,如果顺利的话,下个赛季她们还将出现在WCBA联赛的赛场上。

  悲中有喜

  吴金珠当上了助攻王

  虽然球队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是对于年轻的福建女篮来说,本赛季的锻炼对她们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另外福建女篮在本赛季中也有一些收获。昨晚,吴金珠贡献了14次助攻,这样她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了175个,成为了本赛季的助攻王。

  张丽君成全明星票王

  张丽君本赛季出场22次,场均贡献18.7分,在全部球员排名中位列第7。在抢断榜上她也以46次排名全联盟第三。因为她和刘玉栋一样都是莆田人,因此莆田的球迷亲切地称她为女篮赛场上的刘玉栋。

  胜败间,看到的都是希望

  赢得比赛的男排固然值得我们欢呼,输掉比赛的女篮我们也没有必要苛责。因为在这一胜一败之中,我们看到的都是希望。

  对于男排小伙子来说,昨天的比赛对他们至关重要,只有获胜他们才能确保升级。小伙子们顶住了这巨大的压力,在2011年的开春,给福建的球迷们带来了一个最好的消息。这样,在下个赛季,福建的三大球至少有三支球队将征战中国顶级联赛。对于福建的三大球,这确实是一个盛况。

  女篮姑娘们在三年之后再次登上了顶级联赛的殿堂,虽然她们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对年轻的福建女篮来说,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她们收获了经验。除了征战WCBA的女篮姑娘之外,福建女篮在U17和U15等级别的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们在全国的比赛中,最低的名次都是第三名。这些年轻球员虽然暂时还达不到WCBA级别的水平,但是假以时日,当她们成长起来之后,她们将很好地弥补目前福建女篮的最大问题:人员不足。试想想如果今年女篮有足够的队员,还会一场不胜吗?

  因此,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我们从中看到的都是福建篮排球未来的希望所在。

  本报记者 朱国财/文 本报资料/图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