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四大洲安藤美姬女单折桂 浅田状态回升夺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1年02月20日15:42
组图:安藤美姬领奖台秀金牌 浅田真央享受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 2011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在中华台北小巨蛋体育馆圆满落幕。在压轴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以总分201.34获得冠军,虽然浅田真央也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但最终还是以196.30分位居第二。铜牌被美籍日裔名将长洲未来以总分189.46摘得。

  以挪威钢琴家爱德华-格里格的钢琴变奏曲作为自由滑伴奏的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高度和远度堪称典范,后外结环三周单跳也颇为轻松,在两组不错的旋转之后,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可谓游刃有余,之后她一口气完成了包括勾手三周单跳、后内结环三周、后外点冰三周以及阿克赛尔两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在内的几组跳跃,全部动作质量都颇高,加上出色的滑行状态,技术分73.03/节目内容分61.73,自由滑得分134.76,两套节目总分201.34获得冠军。

  以李斯特的《爱之梦》作为自由滑配乐的浅田真央,今天的表现相当神勇,开场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完成质量特别出色,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连跳也不错,虽然勾手三周单跳还是有用刃错误,但她能恢复并在正式比赛中果断使用,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本赛季新加入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也很好,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这个跳跃时,第三跳的转体略有不足,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落冰有轻微双足,但这个难点之后,整套动作就可以用欣赏的眼光来评判了。最终,技术分70.18/节目内容分62.71,自由滑得132.89,两套节目总分19630分获得银牌。

  长洲未来的自由滑采用电影《艺伎回忆录》的原声配乐作为伴奏。今天她的表现同样非常到位,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起跳时的进入速度很好,落冰几乎没有减速,之后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同样顺利完成,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质量也很好,身体柔韧性出现的她,在完成旋转时的难度姿态非常出色,能获得很好的执行加分。滑行也不错,在音乐表达和表演环节上都有上佳表现,技术分69.61/节目内容分60.07,自由滑得分129.68,两套节目总分189.46收获铜牌。

  短节目排在第三位的美国名将弗拉特开场挑战了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结环三周这个高难度跳跃。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时,第一跳落冰不够稳定,勾手三周单跳的高度略欠,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后内结环三周,阿克赛尔两周单跳和一组三连跳都顺利完成,由于身体柔韧性稍差,导致她的旋转姿态相对不够漂亮,但今天的滑行和表演非常抢眼,技术分60.94/节目内容分57.14,自由滑得分118.08,两套节目总分180.31排在第四。

  美国选手齐丝妮今天的表现略有失常,两个勾手三周跳都完成一般,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却摔倒,此外跳跃中还编排了两个难度较低的后外点冰三周,个别跳跃的落冰也点踉跄,不够流畅,虽然照片的 旋转完成堪称完美,但最终,技术分52.82/节目内容分58.04,自由滑得分109.87,两套节目总分168.81位列第五。

  耿冰娃开场的勾手三周跳摔倒,第二个勾手三周落冰双足,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用刃错误,第一个后内结环三周只完成了两周,第二个摔倒,阿克赛尔两周也摔倒,最终这套节目只得到65.38,两套节目总分104.58排在第十三。

  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秋颖同样出现严重失误,自由滑得分67.30,两套节目总分102.38仅仅位列第十四。(搜狐体育 天空狼)

相关新闻:

·四大洲男单战罢高桥夺冠 关金林发挥出色获第六
·四大洲女单短节目日本双姝揽前二 耿冰娃获第13
·组图:安藤美姬领奖台秀金牌 浅田真央享受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