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北京女篮主帅:本赛季最困难 锻炼全队承受能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20日17:12

  昨晚,北京金隅女篮未能客场击败强大的八一女篮,失去进入WCBA季后赛的主动权,只能等待黑龙江队客场与浙江队的补赛结果。伤病不断、外援不济、老将低迷,北京队主帅许利民感叹:这个赛季是自己执教生涯中最困难的时期,但也锻炼了全队的承受能力。

  记者:简单评价一下与八一队的比赛吧?

  许利民:这场比赛的确很重要,因为只有击败八一队才能挺进8强,因此全队很想把握主动权,在比赛中表现得也很顽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表扬了她们。不过,从实力上说,我们的确不如八一队。同时,由于队员太想取胜,反而有些拘谨,我认为全队只发挥出60%到70%的水平。

  记者:还有多大把握进入季后赛?

  许利民:比赛输了,进入季后赛的命运完全掌握在别人手中。下周二,浙江队要与黑龙江队进行一场补赛,黑龙江队只要击败浙江队,就将挤掉我们挺进季后赛。

  记者:这种情况下北京队是否还会针对季后赛进行备战?

  许利民:我当然希望出现奇迹。不管如何,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做好准备。若能进入季后赛,我们肯定会努力打好。

  记者:本赛季磕磕绊绊,您如何评价这个赛季?

  许利民:纵观整个常规赛,这是我执教中最困难的时期。可以说背运的事情接连发生,伤病一直没断,赛季初主力控卫周宏华腿伤无法比赛,后来老队员也是接连伤病,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队员集体食物中毒。而且外援水平也不高,什么事情都让我们赶上了。

  记者: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许利民:大家在最困难的时期,一直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姑娘们非常顽强,一直坚持到最后,对这一点,我提出表扬。全队心理承受能力也因此得到提高,这是在顺境时无法得到的财富。

  记者:下赛季怎么办?

  许利民: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挖掘现有球员潜力,把老队员竞技水平保持下去。不过,年轻人才还是匮乏,我也要去找人,这样才会提高实力。外援要早下手,本赛季我们下手就晚了,也比较犹豫,导致全队准备不够充分,这一点我要负责。不管怎么样,这支球队还会向前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