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远投动态

NBA全明星三分大战琼斯夺冠 技巧比拼库里取胜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20日17:19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1年NBA全明星周末进行到第二天,混合投篮大赛、技巧挑战赛、3分远投和扣篮大赛依次上演,各位球星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展开较量,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三分大战 琼斯爆发

  今年远投大赛的参赛阵容也是绝对强大,刚刚超越雷吉·米勒,成为联盟3分球历史上第一人的雷·阿伦自然是呼声最高之人。

  通过预赛,雷·阿伦和他的队友、上届冠军皮尔斯以及热火队的琼斯闯入决赛。皮尔斯第一个登场,投进了18分。第二个出场的琼斯发挥非常稳定,他在5个投篮点的表现都十分出色,每个点上都投进了4分,总成绩达到了20分。而最后一个出场的雷·阿伦没有能完成超越。热火队的投手力压凯尔特人的两大巨头,成为3分王。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混合投篮 老鹰称霸

  混合投篮大赛最先开始,比赛要求各支参赛队伍派出一名现役NBA球员,一名现役WNBA球员和一名球队退役老将组成混合团体队。预赛中成绩最好的得克萨斯队(31.8秒)和亚特兰大队(47.6秒)进入决赛。决赛中,亚特兰大队用时仅1分10秒。随后得州队出场,但他们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完成比赛,亚特兰大队成为混合投篮的冠军。

  技巧比拼 库里夺冠

  本次技巧挑战赛有5名球员参加,预赛中库里第一个出场,用时34.1秒。维斯布鲁克随后出场,用时30秒。第三个出场的是新秀赛送出22次助攻的沃尔,用时为39.3秒。第四个出场的是前年的冠军罗斯,但用时达到35秒。压轴的保罗刚一上场就出了问题,居然连上篮都不中,引来现场哄堂大笑,最终用时43秒垫底。

  库里与维斯布鲁克进入决赛。库里率先出场,他的速度非常快,没有出现失误,最终仅用28.2秒完成全部项目。维斯布鲁克随后出场,但他的速度显然慢于库里,用时多达44.2秒。库里顺利拿到了第一名。

  格里芬扣篮夺冠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扣篮大赛中,4个新人将向传统发起冲击,格里芬、德罗赞、伊巴卡和麦基。有意思的是,这4位参赛球员的NBA经验加起来也只有9年,他们需要挑战过去扣篮大赛的那种明星模式。

  预赛第一轮,四位年轻人就使出了各自的绝招:德罗赞接队友篮板后沿反弹球,再接空中胯下运球后扣篮。伊巴卡重演了“飞人”乔丹的罚球线起跳,滑翔扣篮。麦基在一次起跳中,左右手先后将两个篮球扣进两个篮筐。格里芬空中旋转360度后双手扣篮。第二轮的表演更加精彩:德罗赞接击地反弹球,单手反扣。伊巴卡扣篮同时,用嘴叼下篮圈上的吉祥物。格里芬接队友砸篮板边沿传球后风车灌篮。麦基一次起跳连续扣进3个球。

  两轮比赛分别得到99分和95分的麦基和格里芬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格里芬以飞越轿车的创举夺冠。J189

  NBA全明星·新秀赛

  两队飙出288分

  “一年级”盖了“二年级”

  两队飙出288分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2011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新秀对抗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进行,一年级队以148比140击败了二年级队。精力旺盛的小伙子们,给球迷献上了一出总得分288分的飙分大戏,让人大呼过瘾。易建联在奇才队的队友、代表一年级队出战的约翰·沃尔,在这场比赛中奉献22次助攻外加12分,力压拿下全场最高分32分的德马库斯·考辛斯,当选2011年全明星新秀大赛MVP。

  新秀赛完全是一种娱乐,比赛的胜负没太多人关注,球迷关注的是比赛的欣赏性,希望看到的是高来高去的扣篮表演。但昨天比赛的前几分钟显得比较沉闷,一帮年轻人还没找到全明星周末的感觉,大多数时间在比投篮。就连平素比赛中最给力、最喜欢隔着人扣篮的格里芬,似乎都兴奋不起来。

  上半场一开始格里芬表现并不好,一度被德里克·费沃斯换下,但是在暂停之后他重新焕发生机。13分44秒,格里芬献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扣篮,而帮助他完成扣篮的正是沃尔,尽管这两个人此前没有配合过,但沃尔传出的皮球像长了眼睛一下直接塞到腾空而起的格里芬手中,后者献上了肆虐篮筐的表演。一分钟后,又是他与沃尔配合,再度在空中暴扣。

  或许是感受到前后状态的差异,格里芬也对沃尔感谢不已。在球迷眼中,此时的怪兽格里芬就像一个绝对服从调度指挥的士兵一样乖巧可爱,而沃尔倒浑身散发出一种霸气。

  尽管沃尔在奇才队时在组织方面表现一般,但昨天他却是一年级队当之无愧的当家控卫。整场比赛剩下4分半钟时,沃尔已经拿下了18次助攻。

  下半场剩下15分钟时,沃尔和格里芬联手打成一次最精彩的配合:当时沃尔在3分线外接到尼尔快攻传球,他随手往地板上一砸,格里芬见机行事,冲到篮下接球就是一个暴扣。这个大号的击地传球让所有人都非常兴奋,就连担任一年级队教练的阿玛雷·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场边也做出膜拜的动作。

  沃尔并非只会助攻,全场比赛还剩下12秒时,二年级队投篮不中,沃尔抢下篮板之后传给考辛斯,然后直冲篮下,考辛斯成人之美,将球砸向篮筐,沃尔一飞冲天,暴虐篮筐。J189

  NBA全明星·名人赛

  小贾斯汀人气最旺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前几天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痛失新人奖的人气小天王贾斯汀·比伯,终于在NBA全明星的舞台上找回了自信。由于有小甜甜布兰妮的男友贾斯汀在先,来自加拿大的贾斯汀·比伯被人称为小贾斯汀,虽然身高只有1.7米,但他的篮球技术还不错,所以受邀参加了昨天的NBA全明星赛名人篮球赛。

  在新秀赛举行的当天,NBA全明星赛的日程中安排了一场名人篮球赛。由于今年的全明星安排在了美国的娱乐之都洛杉矶,所以吸引了众多明星参加这次的名人篮球赛。东部队明星包括:影星尼克·康纳,杰森·苏德基斯,小威的绯闻男友、说唱歌手考门以及曾经出演过剧集《越狱》的演员迈克·兰普鲍特。西部队的明星有:出演《超市特工》的迦利·利瓦伊、R&B歌手特瑞·桑兹、说唱歌手罗密欧·米勒。另外,NBA名宿皮蓬、里奇·福克斯也登场亮相。不过众多明星中,引来球迷最多尖叫声的,还是贾斯汀·比伯。

  尽管贾斯汀·比伯所在的西部队最终以49比54输给了东部队,但是小天王为西部队贡献了8分4次助攻两个篮板,还有两次在3分线外的出手,让人眼前一亮。“我不停地跑动。”比伯比赛期间接受采访时说,“我控制了整支球队的节奏。呵呵,当然这只是在开玩笑而已。”最终,凭着超高的短信支持,比伯毫无争议地拿下了全明星名人赛的MVP。J189

  NBA全明星·圆桌会议

  镜头之前

  星光耀眼

  就在全明星周末进行期间,NBA在洛杉矶的JW万豪酒店进行了圆桌采访会议,东西部全明星以及扣篮大赛、3分大赛的代表出席。球员们脱下球衣换上休闲装,与全世界的媒体记者坐在一张圆桌上,畅谈自己的赛季得失与生活近况。

  冷热不均

  圆桌会议定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进行,哪个桌前围坐的记者最多,说明哪名球星的人气最旺。11点30分左右时,放有“科比”标识牌的圆桌前已经架起了六七台摄像机,直到12时30分,科比才现身,立刻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

  科比的“纪录”被“小皇帝”詹姆斯打破,采访“小皇帝”的场景可以用“密不透风”来形容,你从外围根本看不到詹姆斯的面容,到结束采访时,“小皇帝”已是满头汗水。与科比只有一壁之隔的安东尼也是近期转会市场上最热门的人物,而放有邓肯、诺维茨基等人的标牌圆桌则相对冷清。

  大秀时装

  NBA球星不乏时尚达人,身着深色外套亮相圆桌会的安东尼一进门就亮出了招牌式的微笑,十分对得起自己“甜瓜”的绰号。脱掉外套后,露出浅色毛衫,搭配着浅色格子衬衣,脖领处系了一条花纹有些老式的领带,儒雅中透出一股怀旧风。雷·阿伦在穿衣品位上也非常讲究。素有“君子雷”之称的阿伦出席圆桌会时,紫色毛衣与条状衬衫的搭配确实让人感觉与众不同。

  韦德、格里芬等潮人都纷纷穿上了格子衬衣,“给力芬”更是直接将衬衣穿在最外面。科比今年的穿衣风格与去年有些雷同,都是浅色毛衫配白汗衫,尽管也很好看,但确实缺少一点新意。至于身着大红色毛衫出席圆桌会的詹姆斯则与朴素的邓肯、诺维茨基一起被评为着装最差的明星。

  “狼王”撒野

  本赛季前转投纽约尼克斯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圆桌会上人气也不低。除了今年因为表现出色进入东部首发阵容外,小斯身上的霸气也确实是其他球员少有的。低头接受采访过程中,他将上身前倾,微微抬起头来,不苟言笑的他还真有点“野兽”的感觉。

  能和小斯拼一下霸气的只有加内特了。有一位亚裔女记者在采访临近结束的时候希望加内特向球迷问好,有“狼王”绰号的加内特居然冲着镜头做出了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吓得女记者连退了好几步。

  在西部全明星采访结束后,一个小小的插曲发生了,上行的电梯坏掉了。众多明星的反应各有千秋,就像一部真人秀,十分有趣。事情发生在安东尼走出采访室踏上电梯的那一瞬间,电梯停止不动了。旁边的工作人员打趣:“这不是你干的吧!”安东尼无语地慢腾腾地一步步自己爬上了楼。

  邓肯第二个走出来,看到电梯坏了,不想爬楼梯,又回去了。不过,直到邓肯返回,电梯依然是坏的,他只能很无奈地走了上去。科比最晚出来,他出来后正好遇到了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两个人聊得很开心,见到科比后分别与他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拥抱之后,科比双手抓住扶手,飞快地向楼上奔去。另外两位则悠闲地边聊天边上楼,完全不受电梯影响。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