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批中超垃圾比赛多 成都尚未注册重庆不顶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19: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金文 2月20日 报道)北京时间2月20日,中超、中甲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落幕,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上就中超联赛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话,特别是谈到成都谢菲联的资格问题,韦迪明确表示:“成都谢菲联的参赛资格还有待确认,不过中超联赛不会因为一家俱乐部的原因暂停,也不会考虑增补其他球队进入中超联赛。”

  说起中超联赛,韦迪透露:“亚足联方面鼓励提倡联赛的俱乐部应该有18家,这样能保证全年的赛事数量,联赛可以持续9个月时间。但我认为球队的数量暂时不会变,像韩国的顶级联赛只有15支球队,坚持打了很多年,我们也要根据我们国家的情况设计我们的联赛框架,目前倒三角的发展模式比发展18支球队更重要。”

  那么现阶段我们的联赛问题有哪些?韦迪认为:“我们的垃圾比赛多,比赛质量需要提高,我们的国足在正式比赛中失误率明显增多,这就是我们日常比赛节奏和逼抢程度差所导致的。有效的比赛时间,中超联赛只有22分钟,亚洲杯比赛接近30分钟,欧洲球队都达到30分钟以上,从现在这个阶段来看,提高比赛质量和训练水平比扩大数量重要。”

  至于成都谢菲联的注册资格问题,韦迪表态:“还没有正式确认,成都谢菲联没有解决所有的法律问题,但他们还在努力。无论如何联赛不会因为一家俱乐部而暂停,也不会增补任何球队,韩国15支球队打了多少年,为什么他们坚持。考虑到现实和规范,我们要求俱乐部的年运转资金不低于4000万,今后也会不断的完善,不会永远不变化,两三年俱乐部都要成立青训中心,目前没有,但以后会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