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单节11分却成打铁王 队友不给力阿尔斯通很郁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0日21:56
组图:阿尔斯通持球进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你还能要求阿尔斯通的传球更出色吗?街球王在今晚连续送出妙传,不过可惜身旁的队友不给力,阿尔斯通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18分2篮板3助攻,这是阿尔斯通登入CBA后打的最郁闷的一场球。事实上18分的得分对阿尔斯通而言并不低,但问题是3次助攻创赛季个人最2低,这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第三节中段,阿尔斯通在快攻中躲开防守球员,随后左手送出妙传,王博在篮下起跳上篮,但由于打的不够强悍被张凯一巴掌打掉错失良机。还是在第三节,阿尔斯通在左侧溜底线过程中一个转身送出直塞,篮下的王飞面对弗罗曼的防守却因为心理障碍没有将球投入篮筐。徐济成感叹道:“阿尔斯通的传球好的不能再好了,他为队友制造了许多好机会。”但问题是广厦队队员一次次的挥霍阿尔斯通的妙传,对此阿尔斯通显得既郁闷又无奈。

  虽然现在阿尔斯通的身体状况和力量不是NBA水准,不过他的传球和意识仍是许多中国球员学习的榜样。事实上,阿尔斯通总能在人缝找到空当并将球传到队友手中,遗憾的是队友却总是打铁。这也就是为什么阿尔斯通前三节只送出1次助攻的原因。次节还剩3分钟时,王非将阿尔斯通换下,上半场只亮相9分钟的街球王无奈的伸出双手。他不解的不是王非将其换下,而是队友一次次浪费机会。如果阿尔斯通的传球能转换成助攻的话,广厦队此役至少不会打的如此郁闷。

  上半场阿尔斯通只得到2分,由于队友不给力,街球王下半场开始注重个人进攻。阿尔斯通的传球能力勿庸置疑,但强行突破和投篮并不是他所擅长的。第三节阿尔斯通连续出手,但该节8次投篮只命中2球,前三节阿尔斯通有7分1助攻入帐。最后一节,阿尔斯通的特点显现出来,不过他单节11分2助攻无力扭转不利局势。对此徐济成坦言:“阿尔斯通想要的不是个人得分的增加,而是通过助攻盘活球队,但显然这场比赛他没有做到这点。”

  与阿尔斯通对位的是东莞队小个外援约什。约什是那种一旦打疯就根本防不住的球员,这场比赛或许是他太想在阿尔斯通面前表现自己,因此前三节效率并不高。前三节约什只砍下14分,不过最后一节约什终于找到自我,特别是当广厦队缩小分差时,约什能利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东莞队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末节约什有10分入帐,他此役砍下24分5篮板4助攻3抢断。是的,通过数据对比来看,阿尔斯通此役的发挥不及约什,广厦队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