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0-2011威尔士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夺排名赛第23冠 超越火箭历史仅仰望两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6:42

视频-希金斯上演逆转好戏 击败马奎尔成功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10/11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击溃马奎尔卫冕威尔士赛冠军,同时也是希金斯个人第23个排名赛冠军,一举超越“火箭”奥沙利文,历史上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排在第三位。

  希金斯本届威尔士赛状态非常不错,连胜利索夫斯基、哈罗德、史蒂文斯和卡特之后晋级决赛,随后决赛中击败马奎尔,希金斯成功卫冕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也是个人的第三个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并列亨德利成为夺得威尔士赛冠军最多的选手,也成为继戴维斯和奥沙利文之后,第三位在该项赛事上实现卫冕的选手。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也是希金斯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但还有更为重要的的一点在于,希金斯本届夺冠后其排名赛冠军数已经升至23个,一举超越了奥沙利文,排在历史上第三位,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在这个排名榜上,亨德利36项排名赛冠军头衔遥不可及,戴维斯也是拿下了28个冠军,但是这两名选手冠军次数多来自于上世纪80/90年代,在那个斯诺克的黄金年代中,各项赛事应接不暇,也为他们创造夺冠次数提供了很好的外部环境。从这点来看,希金斯在如今斯诺克经历改革的时期,依旧能够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不断刷新个人排名赛冠军个数,在难度上已经超越了此前二人。

  尽管希金斯目前夺冠次数只是排在第三位,但是另外一点超越奥沙利文则是具有很大的意义,虽然亨德利和戴维斯的记录看似很遥远,但目前这两名选手已经淡出顶尖选手阵营,如今的斯诺克球坛是三大天王(希金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一众新生代选手之间的对抗,而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则是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本赛季两夺冠军次数超越奥沙利文之后,在目前的对抗上希金斯再度占据上风,成为了这个时期斯诺克的领军人物。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