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比利亚进球追平去年伊布 连续10年破门超20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7:56
幻灯:比利亚破门庆祝

    搜狐体育讯 与往年一样,巴萨遭遇了所谓的“2月魔咒”,胜率明显下降。西班牙媒体试图为之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认为这是由于赛季进入到中期后球员累计的疲劳感所导致的。但比利亚却是新鲜的,充满活力的。事实上,如果不是他的神奇表现的话,巴萨的战绩还要更糟糕一些。对希洪竞技,他打进了全队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对阿森纳,唯一进球还是由他打进,巴萨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对毕尔巴鄂竞技,又是他在开场不久后便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近来巴萨状态不佳,但比利亚却是异常火热。上轮对希洪竞技,在球队几乎要绝望的情况下他打进了一记绝妙的吊射,将球队从黑暗的深渊中拯救了出来。上周中客场对阿森纳,巴萨虽然被反超了比分,但比利亚接到梅西妙传后打进了漂亮进球,为巴萨争取到了主动,回到主场只需要一个1比0就能晋级。但在比赛中,由于脚踝受伤,比利亚早早下场,并在随后一天缺席了训练,因此传出了可能无缘本场比赛的消息,这让球迷受惊不小。

  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虚惊一场,比利亚很快便回到了球场上,他不想在自己状态正好时错过比赛,而毕尔巴鄂竞技恰恰是他最喜欢的对手之一,职业生涯中他一共与毕尔巴鄂竞技交手15次打进10球,联赛上半程巴萨做客挑战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为凯塔送出了一次精彩助攻,但在比赛结束前因击打对方面部而被直接红牌罚下,再度重逢,比利亚希望能够改写自己的成绩。果然,开场仅仅4分钟,比利亚便收获了进球,哈维中场长传发动攻势,阿尔维斯右路高速插上回敲,比利亚中路及时跟进迎球就射,毕尔巴鄂竞技门将毫无办法。

  “我在巴萨过的非常开心,无论在边路还是中路我都能有着不错的发挥,取得进球。”比利亚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加盟巴萨后,他的位置更加靠近边路,但这并没有影响他融入球队。他与梅西以及佩德罗组成的三叉戟已经是全欧洲最出色的三叉戟,就象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无论在边路还是中路,他都能取得进球。第4分钟的中路推射,是中锋的代表性表演,而第25分钟,在接到布斯克茨中场直塞后杀入禁区左侧,眼看对方门将站位稍稍靠前随即起脚吊射则反应了比利亚的大范围活动能力。稍有遗憾的是皮球完美越过了对方门将的头顶,但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横梁,比利亚未能连续两轮都打进吊射。

  连续3场比赛巴萨都遭遇了困难,连续3场比赛比利亚都打进了关键进球,加泰鲁尼亚媒体欣慰地表示这个小个子阿斯图里亚人果然具有矿工的本色(比利亚的父亲曾是一名矿工),不怕艰险,充满勇气,越是艰险的时刻越是能够挺身而出,用出色的发挥带动球队。上半场巴萨其实发挥的并不好,但比利亚的进球帮助球队度过了状态最糟糕的那段时期,下半场被扳平比分后,巴萨猛然觉醒开始发力,此时比利亚也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与牺牲,协助梅西与伊涅斯塔不断冲击对方后卫线。

  事实上,比利亚的脚踝并没有完全恢复,第84分钟被凯塔换下。本场比赛结束后,比利亚本赛季进球数已经突破了20球大关,而联赛16球已经与上赛季的伊布持平,而联赛还有3个月才会结束,他的目标是冲击自己在2008-2009赛季效力于瓦伦西亚时创造的赛季30球个人最佳纪录。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他连续第10个赛季进球数突破20球,如此稳定的状态简直就是匪夷所思,要知道就连劳尔,胡戈桑切斯等超级杀手都未能做到这一点。(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