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被激怒变疯狂屠夫 黑脚+昏哨扼杀过8人好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8:00
幻灯:梅西征服诺坎普

    搜狐体育讯 梅西怒了,这是很少见的一幕,在我们的印象中,这位阿根廷人似乎只会承受与忍耐,只会一次次地跌倒,然后爬起来继续前进。但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我们却意外看到了一个愤怒到了任性地步的梅西,他执意要用自己的方式复仇--那就是过人过人再过人,射门射门再射门。而他的队友们居然也容许了他的任性,任由他向C罗一样一次又一次地向对方后卫线发起单枪匹马的冲击,梅西也没有让队友失望,最终他完成了一次重要的破门,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甚至是在赛后,阿根廷人的话里依旧闪烁着火花:“我们必须拿下这场胜利,我们别无选择,因为皇马已经追了上来。”

  上半场梅西的脚步显得有些疲惫,事实上,过去两场比赛他都没有得分,在近两个赛季这是非常罕见的。或许是清楚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在第一个45分钟里,梅西更多的是利用自己的能力吸引对方后卫,然后将皮球及时输送给队友,他很少进入禁区,更多是在距离球门30米远的地方活动。但下半场,在毕尔巴鄂竞技扳平比分后,梅西意识到自己应该承担起责任了,他开始发力,第55分钟送出的准确传中险些帮助布斯克茨破门,第57分钟禁区前大力射门击中对方后卫后飞出底线。

  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第58分钟,梅西完成了或许是本赛季个人最精彩的一次带球表演,他先是在禁区左路靠近边线处背身拿球,然后向回盘带完成转身,此时毕尔巴鄂竞技已经有9名球员回防到位,在禁区前组成了两道密不透风的防线。梅西突然加速左脚一扣,过掉了对方放铲的第一名对方球员,紧接着右脚一扣,左脚再一扣,又过掉两人,此时他已经杀入禁区,身边是对方6名球员组成的包围圈,此时梅西已经完全杀的兴起,一个边线硬是从人缝中杀了出去,在也就是6米左右的距离内过掉对方5名球员,简直就是神迹,眼看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可以完成射门,最后一个被过掉的毕尔巴鄂竞技中场马丁内斯到地铲球将梅西铲倒,跟上球员立即踉踉跄跄地将皮球解围。

  点球?不,主裁判挥挥手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整座诺坎普都愤怒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嘘声。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慢镜头回放显示马丁内斯压根就没有铲到球,而是将梅西铲倒,就连马德里媒体都承认:“无论从那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一个再清楚不过的点球。”球迷愤怒了,瓜迪奥拉愤怒了,看台上的主席罗塞尔也愤怒了,梅西同样愤怒了,但他发泄愤怒的方式并不是发出嘘声,挥手抗议或者大声质疑,而是决心要用同样的方式进一个--你能铲我一次,难道还能铲我一百次?你能一次误判,难道你还敢一百次误判?在剩余比赛时间里,梅西近乎疯狂,只要在前场拿球,第一选择必然是带球加速冲向对方后卫线,哪里人多就往哪里走,就是不给你面子,就是要用这种方式打你的脸!

  第67分钟,梅西中路面对对方3名后卫包夹防守强行突破,杀入禁区后射门高出。第70分钟,梅西左路带球内切后大力射门高出。第77分钟,阿尔维斯送出准确传中,梅西中路抢点将皮球打进,为巴萨再度将比分超出。但这个进球还是未能平息梅西的怒火。第78分钟,阿根廷人从对方门将脚下断球后传中,第81分钟,巴萨10号中路得球后连续向左路盘带,杀入禁区后低射远角被对方门将将皮球扑出。第86分钟与哈维二过一后强行连续过人杀入禁区起脚射门。甚至在补时阶段,巴萨获得禁区边缘任意球,梅西的选择都是让哈维轻轻一踩,然后自己带球冲进禁区!

  本场比赛是梅西代表巴萨参加的第250场正式比赛,自从2004年10月16日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完成处子秀以来,梅西代表巴萨出场250次,本场比赛的进球则是第168球,拿下了173场胜利,胜率达到了惊人的69.1%。近来梅西的状态并不是太好,瓜迪奥拉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这一点,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毕尔巴鄂竞技与主裁判却联手引爆了梅西,让阿根廷人在愤怒中爆发,加泰罗尼亚媒体开玩笑称从这个角度来说还真要好好感谢马丁内斯的野蛮犯规以及主裁判多明戈斯的误判,帮助梅西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低谷。(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