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开局遭遇强敌韩国热身惨败 金鹤范面临艰难时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2月21日08:08

  联赛开局面临强敌 韩国热身遭遇惨败 试训外援年事已高

  金鹤范面临艰难时势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在韩国热身时,建业队组织了一次登山训练。金鹤范(左)和张世昌合影

  试训外援法巴奥

  一个春寒料峭的周末,一次例行公事的盘点,一个新赛季赛程随之出台。19日,中国足协又将这一切在河北香河重复了一遍。对于河南建业而言,2011年的中超赛程不太美。恰好在当天上午,正在韩国拉练的建业队进行了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结果被K联赛球队仁川FC以4∶2好好地上了一课。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赛程

  开局太艰难

  19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召开联赛峰会,在会上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及30轮赛程。在积极的申请下,广州恒大俱乐部如愿以偿,将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幕战揽入怀中,揭幕战对手是大连实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中超赛程都是按照上赛季成绩蛇形排列,广州恒大本来在揭幕战中应战上赛季的亚军天津队。但足协为了保护亚冠四豪门的利益,确定他们首轮全部在主场比赛,这样只能改为恒大与实德进行。

  对于关心河南建业的球迷而言,不得不承认,2011赛季的赛程是一个下下签。按照赛程,河南建业的前四轮比赛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客场)、天津泰达(主场)、陕西浐灞(客场)、上海申花(主场)。众所周知,金鹤范是第一次带球队征战中超联赛,开局阶段十分关键,但前四轮的比赛都十分凶险,一旦延续新军慢热的弊病,很可能一起跑就被甩开。

  得知这个赛程,正在韩国拉练的建业球员也不乐观:“不会吧,前几轮这么难打。要知道亚泰和陕西的客场我们很难占便宜,在主场对阵泰达和申花也是下风球。”不过,俱乐部方面对于赛程倒是看得很淡:“足球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成绩如何取决于备战情况,我们会全力支持金鹤范为首的教练组在赛前准备中调整好球队状态。”

  分红

  多拿了百余万

  尽管2010赛季,中国足坛处于扫赌打黑风雨飘摇的动荡环境中,可中超各家俱乐部还是从中超获得了290万元的分红,这一数字足足比上一个赛季多了110万元。据悉,此次16家中超俱乐部分红总数额为4640万元,单家290万元也是中超创建以来第二高的分红数额,仅次于中超元年的300万元。

  在19日晚香河举行的中超公司股东会上,公司有关负责人确认了各俱乐部“年终分红”290万元这一数字。在头日举行的预备会议上,中超公司根据程序确认由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取代原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成为中超公司的新股东,刘殿秋也顺理成章成为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而郎效农继续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据悉,经过持续一年多的严打之后,中国足坛大环境趋于好转,中超公司负责人向各老总们透露:“目前正在积极为联赛物色顶级赞助商,已经有一些有实力的企业表达出合作意向。”另外,重新恢复的足协杯冠名也被一日本企业以千万元的高价买走。

  热身

  强敌真厉害

  19日上午10点,正在韩国拉练的建业队迎来了第一场真正意义的热身赛,对手是前韩国主帅许丁茂执教的仁川FC,结果不出意料以2∶4惨败。虽说进了对方两个球值得称道,可防线几乎被对手打成了筛子,若不是运气好,输五六个也是正常。

  由于对手实力强劲,热身价值高,除了有伤在身的球员外,金鹤范在上半场派出了手中的最强阵容。一开场后,建业球员就体会到了K联赛球队的厉害,对方凶狠的紧逼和极快的节奏让大家很不适应,传接球失误连连,很快便丢了一个球。

  好在比赛中对方运气不好,接连错失扩大比分良机,让建业赢得喘息,在上半场结束前由何滨将谭望嵩制造的点球罚进,扳成1∶1。为了锻炼年轻球员,金鹤范中场大变脸,除了保留李昭楠、于乐之外,全部换上新人,结果被对方压住狠揍,接连攻入两球。1∶3落后时,李昭楠开出右路任意球,助攻于乐扳回一球,不过对方随后将比分扩大为4∶2并保持到终场。

  据了解,建业目前队中有一位试训外援,来自巴西的中后卫法巴奥。此人资历比较丰富,先后在巴西桑托斯、圣保罗等强队效力,身高1.87米,年龄35岁。因为近些天正在倒时差、恢复体能,并没有参加这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