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0-2011威尔士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排名赛11连胜封王 胜率堪比巅峰期亨德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8:16

视频-希金斯上演逆转好戏 击败马奎尔成功卫冕


组图:希金斯夺排名赛第23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在10/11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中,希金斯9-6击败马奎尔,成功卫冕本项赛事冠军,拿下个人本赛季第二冠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次数提升到23个,一举超越火箭奥沙利文。

  威尔士赛是希金斯的福地,而这里似乎就是一个转折点,90年代末的辉煌在进入到新千年,在威尔士赛夺冠后希金斯开始进入一个低迷时期,十年间仅仅拿下了7个排名赛冠军没有了昔日的神勇。而十年之后在进入新千年的第二个十年之际,希金斯再度在威尔士赛中扬威,在连克利索夫斯基、多特、塞尔比、奥沙利文和卡特之后,成功拿下威尔士赛冠军,十年之后再度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此次希金斯上演了神奇卫冕。

  去年11月份,希金斯解禁,在球员巡回赛上取得1冠1亚的好成绩,此后,希金斯在英锦赛上连胜斯蒂芬-李、多特、马奎尔和艾伦,决赛遭遇老对手马克-威廉姆斯第三次获得英锦赛冠军。在2月份的德国大师赛上,希金斯首轮拿下米尔金斯,在得知父亲去世的噩耗退赛,这样他在排名赛上的胜绩就延续开来,一直到本次威尔士赛,希金斯取得了11连胜。

  实际上,在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斯诺克大师中,希金斯是被一致认为最优秀的,成绩上他取得了最具分量的英国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2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1992年步入职业的希金斯已经赢得23项排名赛冠军,他和奥沙利文同样三夺世锦赛桂冠,仅次于6次夺冠的史蒂夫-戴维斯和7次夺冠的亨德利,但排名赛冠军的数量超越了火箭。

  希金斯曾经是将亨德利拉下神坛的选手,能够在皇帝横行的90年代拿下世锦赛冠军,足见其功力。遗憾地是,希金斯一直没有开创一个时代,常常被质疑距离最顶尖的行列还有距离。如今希金斯大师级水平早已经毋庸置疑,连续在6站排名赛取得佳绩和亨德利并肩,其在个人荣誉上越来越展现出“准球王”一级的水准。

  2011年,希金斯成功卫冕威尔士公开赛,不仅将冠军数提升到23次,同时也是近几年内首次卫冕的选手,隐隐展现王者的风采。今年的世锦赛也格外令人期待,希金斯如能第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就可谓开始向着球王的宝座迈进。(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希金斯9-6胜马奎尔 成功卫冕夺第23冠
·希金斯将冠军献给天堂父亲 与家人分享光荣时刻
·希金斯夺排名赛第23冠 超越火箭历史仅仰望两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