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谈判如火如荼 斯特恩:降薪非个人恩怨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1日01:49
  NBA总裁斯特恩:降薪1/3,这不是个人恩怨

  全明星周末轻松气氛下暗流涌动,新一轮劳资谈判如火如荼

  “我认为我们(资方)已经满足了他们(球员)所提出来的要求,我们觉得差不多了。7月1日正在逼近,我们是时候开始协商了。我不想跟球员玩什么游戏,如果真的出现了停摆,球员还是有自由去做他们自己的事,因为他们已经被停摆了。”

  大卫·斯特恩

  早报记者 张婧

  


  北京时间昨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斯坦普斯球馆新闻中心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劳资谈判成为媒体追问的焦点。IC 图

  与往年的NBA全明星周末不同,洛杉矶光鲜的表面之下是暗流涌动的劳资谈判。北京时间2月20日,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在斯坦普斯球馆新闻中心,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劳资谈判成为媒体追问的焦点。

  20位球员代表

  全明星周末坐上谈判桌

  前天,在全明星球员下榻的酒店,由NBA老板组成的资方和由20位球员代表组成的劳方再次坐在谈判桌前,历时两小时的谈判未见双方有新的提案出台。虽然双方依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他们的态度似乎都有了一些弱化。

  “我们都相互理解对方,也知道一旦停摆我们会面临什么样的情况,这不是什么个人恩怨,是我们必须共同去完成的一项工作。但是,由于它牵扯的方方面面的事情太多,我们目前还很难达成共识。”斯特恩说,“这应该是比利(亨特,NBA球员工会秘书长)的第三次(劳资谈判),而我差不多已经谈了13次,看上去我们似乎一直在谈这个事情。”

  现行的NBA劳资协议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劳资双方此前在新协议谈判上一直谈不拢。赛季前,NBA方面透露,本赛季联盟将损失3.5亿美元。为达到盈利的目的,作为各球队老板的资方代表,NBA在新劳资协议谈判中准备削减球员1/3的薪水,球员一片哗然,他们都不认可这个数据的真实性。斯特恩再次被记者问到同样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不想逼比利在公开场合宣布和我观点一致,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在这些数据上没有分歧,我认为我们(资方)已经满足了他们(球员)所提出来的要求,我们觉得差不多了。7月1日正在逼近,我们是时候开始协商了,然后拿出一个最终方案。”

  斯特恩:NBA若真停摆

  球员可自由选择去向

  1998年,因发生劳资纠纷,当年的NBA新赛季由于球员停工而延误了逾百天,每队常规赛场次因此从82场减少至50场。鉴于劳资谈判极有可能失败,已经有不少NBA球员表示,会考虑到海外打一年球,其中包括基里连科、诺维茨基,甚至是科比,这些球员都还处在与球队的合同期内。

  NBA是否会阻止这些球员到海外挣钱?“假如停摆真的发生了,那么球员在停摆的期间内,有自由去做他们想做的事,即使他们身上还带有合同。”斯特恩说,“我不想跟球员玩什么游戏。如果出现了停摆,像上一次(1998年),球员还是有自由去做他们自己的事,因为他们已经被停摆了。”

  斯特恩并不敢对停摆出现的可能作出预测,他表示,现在联盟唯一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与球员工会进行谈判,希望能在旧的劳资协议到期之前,达成新的协议,避免对NBA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