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北京男排全胜冲A志存高远 教练老队员看到希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8:59

  全国男排联赛B组比赛日前落幕,北京汽车队以10战全胜、仅失一局的成绩强势冲A,领先积分榜榜眼10分之多。然而在主帅李牧和队员心中,还有更高的目标。

  北京男排本赛季的硬指标就是冲A,但李牧透露,领导曾提出“最好不输球”的希望。“有压力,但不敢多想。一场一场打下来,感觉好成绩是水到渠成。”本赛季,队伍无论是实力还是精神面貌,都有了明显改善,“教练省心多了,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一门心思钻业务。就像是方方面面的力量在给劲儿,推着我们完成任务。”作为回馈,小伙子们在场上也是不遗余力,“尽管提前几轮便成功升A,但我们要求队员仍要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每一分,要对得起关心我们的人。”

  李牧表示,其实升A组的过程并不轻松,“整个赛季只有4场球,其实优势并不十分明显。满意的是全队始终非常努力,波动比较小。”他坦言,球队的实力在甲B具有一定优势,“赢的都是该赢的球,所以比较冷静。如果上演大逆转或击败高于自己的对手,我也会激动。”

  本赛季未结束时,李牧已将目光放在了甲A:“一直在拿自己的表现跟A组球队比,琢磨我们的水平能不能跟他们打。结论是还有差距,无论队员的个人能力、心理素质,还是队伍凝聚力,都有待加强。目前我们后备力量比较薄弱,想再往上冲,只能挖掘现有人员的潜力。”他透露,除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外,“请进来、走出去”也是球队的重点工作,“下赛季会通过引援补充实力,赞助商已明确表态,要请就请最好的、顶用的。此外,我们有两名队员已经临时转会四川队,参加剩下的几场A组联赛。这不仅对队员是一种锻炼,也可以摸摸A组球队的底。”展望下赛季,李牧谨慎地表示,目标就是保级,“难,但还是有信心完成任务。而且全队都希望尽量往前打,不会满足于保组。”

  一个赛季的翻身仗,让队中几位老将感慨万千。一度已经退役的胡松说,正是因为看到球队崛起的希望,才决心重返赛场。“其实退役时挺遗憾的,在北京队打了十几年球,没打出什么成绩,感觉像是白打了那么多年。”虽然只是称雄甲B,但球队如今的境况令他非常振奋,“希望再努把劲儿,帮助球队提高。虽然自己已不在竞技状态的顶峰,但哥儿几个拧成一股绳,相信一定能创造好成绩。”

  本报记者 王笑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