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给力芬飞车扣篮荣膺扣篮王 琼斯压阿伦夺三分王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9:28

  正在洛杉矶举行的2011年NBA全明星周末活动,昨日以本赛季最出色的新秀格里芬纵身飞越轿车大灌篮、成为NBA新一届“灌篮王”而被推向高潮。热火队的琼斯和勇士队的库里成为了新一届NBA“三分王”和“技巧王”。

  

  格里芬越车灌篮胜麦基

  洛杉矶快船队新秀格里芬首轮被奇才队中锋麦基史无前例的双手双球扣双篮的锋芒所盖,以首轮第二名进入决赛,挑战拿到99高分的麦基。

  然而,前一轮两次创意独特的麦基到了决赛轮反而“江郎才尽”,两次扣篮除了首次“反手大风车”略有难度外,最后一记打篮板扣篮落入俗套。

  相反,格里芬在主场球迷的欢呼中,先是单手扣篮上臂悬挂篮圈,接着一辆轿车开到篮下,身在轿车内的队友戴维斯从天窗高高抛起篮球,助跑而来的格里芬纵身飞越轿车,空中接球完成双手灌篮,赢来满堂喝彩。

  根据规定,新一届扣篮王的决定权落在全球球迷手上。经球迷手机短信和网上投票,格里芬险胜麦基,捧起了“扣篮王”奖杯。

  

  琼斯力压阿伦夺“三分王”

  在三分球大赛中,9天前刚以2562个三分球超越米勒成为NBA史上新“三分王”的阿伦,首轮拿到最高的20分,可这位凯尔特人队老将在决赛轮手感不佳,以15分输给热火队琼斯5分,后者首获冠军。阿伦的队友、卫冕冠军皮尔斯以18分名列第二。

  雷霆的杜兰特、骑士队的吉布森和勇士队的赖特也参加了这项远投比赛,他们首轮便被淘汰。

  

  库里28秒技巧夺魁

  参加技巧挑战赛的5位球手除黄蜂球星保罗被指定参赛外,其他4位参赛人均是经球迷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的。他们是公牛队当家球星罗斯、奇才队状元秀沃尔、雷霆队的韦斯特布鲁克和库里。

  首轮保罗、沃尔和罗斯惨遭淘汰,名列前两位的韦斯特布鲁克和库里晋级决赛。结果,库里后来居上以28秒完成8个障碍物,而韦斯特布鲁克用时44秒。

  技巧挑战赛要求球员穿越场地内设置的各种障碍物,完成运球、传球、上篮等多项动作,最终完成所有动作且用时最短的球员获胜。

  花絮

  球迷:

  “我相信我能飞”

  在麦基上演“双手灌双框”后,所有人期待格里芬出亮点。这时,球迷唱起“I believe I can fly(我相信我能飞)。”随后,汽车入场,接下来格里芬如同猛兽下山,飞越汽车。

  黄奕:

  变成了正宗球迷

  中国著名演员黄奕和大部分球迷一样,留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格里芬,“给力芬”这个名字一下子就从黄奕嘴里喊出来。黄奕在采访中坦言,自己因为全明星的比赛,变成一个正宗的球迷。

  相关新闻

  科比:

  好莱坞中国剧院留手印

  昨日,NBA球星科比在美国加州好莱坞的中国剧院前广场留下手印和脚印,成为第一位在此留下手印和脚印的运动员。好莱坞中国剧院前广场布满了为娱乐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的手印和脚印。

  姚明:

  球衣球鞋在晚会上拍卖

  昨日,美国休斯敦市警察局在休斯敦中国城“春节警民联欢会”上举行拍卖活动,姚明签字的NBA比赛篮球、姚明11号球衣和球鞋等物品均在拍卖行列,拍卖所得将捐献给为社区安全而受伤的警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