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秦天:NBA成功之道朱骏擅长 让他经营中超公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秦天
2011年02月21日09:32

  秦天/文

  眼睛看着NBA全明星周末赛的表演,脑子想着《东方体育日报》周一专栏的题目。

  想到过的第一个题目,是《朱骏哪去了》。有朱骏在,就有新闻,而有关朱骏的新闻,又很有娱乐性,可议可评。可是,自从选定奚志康出任申花主帅之后,朱骏就没了声音,沉默了起来。入主申花4年,那么长时间无所动作,无所言语,这在朱骏,恐怕是第一次。有点反常。反常背后总会隐藏点什么吧?!哈哈!

  想到过的第二题目,是《请给个说法》。这是受网友之见的启发。楼申祁等进去了,是协助调查,还是拘留被查,没个说法。楼申祁等出来了,是取保候审,还是无罪释放,没个说法。不是说老百姓也有知情权吗?司法部门可不可以给个说法呢?其实,南杨张等进去的时间更长,有半年多了吧。

  想到的第三个题目,是《关注上座率》。看了足协有关联赛规划的新闻,足协又有了新目标,五年亚冠进四强,十年亚冠拿冠军。做事情定个目标,是应该的。也觉得足协的目标并不离谱。只是觉得,联赛要特别关注一下上座率。上座率意味着很多,市场效应,球迷关注度等等。没有市场效应,没有球迷广泛关注,联赛是没有生命力,就算偶尔爆发一次,也是没有意思的。

  NBA那么多年了,依然热热闹闹的,连个纯属表演的全明星周末赛,偌大一个体育馆座无虚席,电视转播的收视率也相当高,连远在中国的我也在看。NBA怎么搞成这样的?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呢?不说NBA,说足球,欧洲五大联赛怎么搞的?他们的目标又是什么?倘若足协的官员能想清楚这些,恐怕看问题做事情的思路、视角与做法是会不一样的。

  行文至此,电视上是一球员同时扣两个篮的画面……持久的创造性,持久的娱乐性,这就是NBA的成功之道。哈哈!这个事情,朱骏适合做。让朱骏去经营中超公司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