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连胜3局锁定胜利 继续稳居积分榜榜首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8:32
  从开场的习惯性慢热,到被逆转丢掉首局,再到连胜三局锁定胜利,天津女排今天的低开高走可谓惊心动魄。就连这场大戏的“导演”刘晓明赛后也显得有些惊魂未定,不过终究还是他的几个妙招,让天津队有惊无险地从慢三改跳起了快四,从而顺利跟上对手节奏,继续稳坐积分榜头把交椅。

  “全队这场球进入状态普遍太慢,感觉一开场大家都有点紧,主要表现在一传不是很稳定。”刘晓明说:“第一局上来领先了一段,但手感也没缓起来,后边让对手追平直至反超之后,我们自己有点虚了,最后没拿下来。”虽然丢掉了首局,但刘晓明的第一招实际已经使了出来李珊替换李莹。正是因为发觉对手来了精神,刘晓明赶紧派上了李珊试图稳定军心,虽然未能挽回首局,但随后的三局球,李珊的表现足以证明这步棋的作用之大。

  刘晓明的第二招则是临危不乱,找准对手软肋一击致命。第三局,天津队开局落后5分,中局阶段陈丽怡的发球轮连续抓住反击机会,一举追平比分并实现反超。“从落后到反超,我心里一直没乱,我坚信只要充分抓住江苏队两点攻那轮,把发球攻击性打出来,就一定能扭转局面。从全场比赛来看,整个局势的转折点就是第三局陈丽怡的那个发球轮,我非常满意在那个阶段全队的表现。”刘晓明如是说。

  当然,在胜利之余刘晓明同样很清醒的看到了队伍的不足之处,他也毫不护短地指了出来:“目前的天津队年轻队员比较多,遇到困难打得比较慌,这场球不仅一传不稳定,而且防守也算不上很好。”发挥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伤病就是其中之一,刘晓明说:“拦网环节,魏秋月腿有伤 ,对方翟婷丽的平拉开速度很快,魏秋月的两侧移动就跟不上节奏。另外殷娜到灌云之后第一堂训练课就扭伤了胯关节,比赛前她是吃了止疼片上场的,虽然发挥也不像前几场那么理想,但还算稳定,我对队员的这种付出已经很满意了。”

  至于对手安排惠若琪出场这一变化,刘晓明坦言一切尽在掌握,“我有这个准备,在准备会我也跟全队提出来了。毕竟江苏现在在保级圈,它需要拿分。这次既然带惠若琪来了,肯定就是希望能起作用,否则带她来干什么。不过不管对手怎么变,我始终要求大家坚持打自己的战术,不要为之所动,只要队员们关键时刻有这股劲,把作风延续下来,结果自然不会差。”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灌云2月20日电)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